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巴马那桃乡将党课从室内搬到田间开展体验式教学
发表时间:2022-07-30 20:18: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推动耕地保护工作,巴马县那桃乡府党支部以“党课开讲啦”活动为契机,组织党员到民安村石湾屯赐福田园综合体上党课,将党课从室内搬到田间地头,将“集中课堂”变为“田园课堂”,将“呆板式教学”变为“体验式教学”。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30日电(黄春梅)“严格落实乡村两级田长制责任人责任,不断加强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坚决守住耕地红线不动摇,全力确保粮食安全,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近日,巴马那桃乡党委书记在民安村石湾屯赐福田园综合体里上了一场生动的田园党课。

  为推动耕地保护工作,巴马县那桃乡府党支部以“党课开讲啦”活动为契机,组织党员到民安村石湾屯赐福田园综合体上党课,将党课从室内搬到田间地头,将“集中课堂”变为“田园课堂”,将“呆板式教学”变为“体验式教学”。

  本次党课主要围绕田长制开讲,旨在让党员充分认识耕地保护的重要性,号召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做好当前撂荒地图斑核查整治工作。田园党课上,该乡党委书记覃斌对田长制的实施背景、田长制的工作职责进行讲解;并结合实际讲解该乡如何通过党建引领田长制推动赐福田园综合体建设;最后还对当前该乡非粮化撂荒图斑核查整改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党员要深入田间地头向农户宣传耕地保护的重要性;各村党(总)支部要严格落实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制度,按耕地网格化管理,组织力量全覆盖开展撂荒地图斑核查,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块,将撂荒地整治作为拓展粮食播种面积的新空间,深入推进撂荒地整治行动,做到应种尽种,务必全面完成238块撂荒地图斑核查整改工作。

乡党委书记在上党课。黄春梅供图

  党课结束后,党员们撸起袖子干起了除草活,有的徒手拔草,有的拿锄头铲草,有的清运杂草……不一会儿,田园综合体上的杂草就被清理干净,一片片亭亭玉立的芋苗更显清朗。党员们以实际行动助力田园综合体香芋种植,为粮食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党员们在除草。黄春梅供图

  “田园党课很接地气,让我们对田长制有了更深的了解。脚踏土地激发了我们对土地的热爱。接下来我将以实际行动,化身耕地保护宣传员,向群众宣传耕地保护的重要性,增强群众耕地保护意识,引导群众科学耕种,防止耕地‘非粮化’、‘非农化’”。该乡党员小韦说道。

赐福田园综合体一角。黄春梅供图

  今年以来,该乡以自治区党委提出的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为抓手,推动实施“组织建在田园、党课上在田园、活动放在田园、服务落在田园、党员赛在田园、成绩亮在田园”六大田园党建工程,着力创建“田园党建”特色品牌。以村党支部为枢纽,着力打造民安村石湾屯赐福田园综合体,完成土地流转800余亩,195户农户收益,每户年均获租金5000余元。目前,赐福田园综合体完成500余亩香芋种植,带动30余名村民就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