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张启芳:我是一名医生 更是一名党员
发表时间:2022-07-31 16:38: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走进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消化内科病房,映入眼帘的是挂满两面墙的红色锦旗。对于从事消化内科临床工作三十余年的张启芳而言,这是医患亲情的感动,更是对自己的激励。

  南溪山医院大内科主任兼消化内科主任张启芳。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31日电(杨实可)走进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消化内科病房,映入眼帘的是挂满两面墙的红色锦旗。对于从事消化内科临床工作三十余年的张启芳而言,这是医患亲情的感动,更是对自己的激励。

  张启芳是南溪山医院大内科主任兼消化内科主任,同时她还担任内科第五党支部书记,多重身份的她始终保持着党员医务工作者为民服务的初心。1991年,张启芳以优异成绩从医学院校毕业进入南溪山医院工作。因在校期间表现优秀,本科期间,张启芳成为了学生党员。三十多年临床工作中,张启芳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多次荣获“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业务方面,她勇于探索,不断突破,先后取得硕士、博士学位,多次参与科研项目,在临床实践中稳扎稳打,逐渐成为患者口中的“好大夫”“好医生”。

  医院供图

  党员医生的身份让张启芳明白,医者不仅要有专业的医学本领,更要有高尚的医德医风。早在十多年前,张启芳就默默关心一位孤寡老人,时常去老年公寓看望老人家,关心他的饮食起居,为老人家免费进行身体检查。当时她的这一事迹也被媒体争相进行了报道。

  此外,对找她看病的患者,张启芳也秉持着负责到底的态度,尽心为他们解困。前段时间有位朱大姐,患上了炎症性肠病,病情危重,一入院就住进了重症监护室,连朱大姐的家属都做好了放弃治疗的准备,但张启芳没有放弃,带领团队与死神赛跑,最终力缆狂澜,如今,朱大姐与她成为了老朋友,上星期来复查,朱大姐身体情况好了很多,已能正常生活。

  医院供图

  在“成熟的医疗技术方能提升服务品质”这一理念的支撑下,张启芳坚决执行南溪山医院党委关于党建引领业务新发展的管理模式,不断带领科室提高医疗技术,造福广大患者。在她的带领下,消化内科高度重视高级知识分子与党员身份的“双培”融合,今年就有十几人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在介绍科室发展成果时,张启芳欣慰地说:“如今,炎症性肠病的专科治疗已经发展成为我们成熟的亚专科,在桂北、广西甚至全国都拥有较高的名声,同时我们不但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西自然科学基金等很多省市级的课题,还参加了今年国家炎症性肠病区域中心的评审。此外,在消化道出血、急性胰腺炎、肝病等方面的诊治我们也拥有较为成熟的技术与亚专业团队。”

  “我是一名科室主任,也是一名支部书记,我是一名医生,更是一名党员。”多重身份里,张启芳保持着对医学殿堂的敬仰,对党员使命的信仰,脚踏实地,行稳致远,在治病救人的道路上践行着党员医务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