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来宾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八一”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2-08-01 07:42: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充分体现对复退军人的关心关爱,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7月29日,来宾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召开退役军人座谈会。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31日电(罗雪涛、彭子峻)为充分体现对复退军人的关心关爱,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7月29日,来宾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召开退役军人座谈会。

  据了解,近年来,来宾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在市委、市人民政府和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着眼于巩固和发展“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认真落实拥军优待,保障军人权益。2018年至今共招聘退役军人103人,为退役军人退役不褪军人本色,继续维护地方平安、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良好的平台;设置6个名额接收符合安置条件的随军家属;在各服务窗口设置军人优先服务窗口,努力为军人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其中,支队车管所共办理退役军人换领驾驶证60笔,提供咨询180人次。同时,积极组织民警、辅警参加军事演习;协助来宾市军分区组织民兵参加基地化轮训,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了各项训练考核任务,先后有14名退伍军人辅警获评“2021年年度考核优秀等次”、2名退伍军人辅警获评“来宾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第一届最美清廉家庭”。

  会议通报了交警支队“双拥”工作情况,来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领导对来宾市公安局、来宾市交警支队的“双拥”工作给予肯定,特别是对交警支队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达成共识,集中批量退役军人参加C1驾驶证考试及时安排等工作给予点赞,希望交警支队今后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加强沟通协作,继续做好退役军人的服务保障工作,为建设美丽和谐新来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上,与会“老兵”共同回顾、分享自己在部队的趣事,以及入警以来的心得体会,畅谈了公安交管事业的新变化、新发展,并结合自身实际为公安交管事业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坚持“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永葆军人本色,持续保持和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和忠诚担当作风,用实干担当擦亮军转品牌,为公安交管事业发展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

  退役军人——直属二三大队事故处理民警覃宏钦说,“两年的参军经历让我学到了很多的东西,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延续军人的优良作风,保持军人本色,努力工作。”

  退役军人——机动大队辅警叶永金说,“四年半的从警生涯让我成长了许多,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更加专注于工作之中,为来宾公安交管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强调,退役军人在交警支队的比例越来越高,作用越来越大,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活动希望,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坚定理想信念,毫不动摇地把对党忠诚摆在首要位置,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二是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在工作中,复退军人要加强专业技能学习,不断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完成从军人到交警的转变,充实自己。三是勇于担当,做好表率。一如既往地发挥从部队传承下来的优秀品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交通管理工作的各项任务中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全支队做好表率、当好典范,为来宾交通管理事业的发展进步做出更大的奉献。

  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覃方出席会议,并邀请了来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领导支队直属科室、大队退役军人代表参加。(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