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来宾交警创新“123N”工作赋能执法规范化
发表时间:2022-08-01 07:44: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2年,来宾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通过建立“一套系统”、坚持“两次监管”、完善“三员制度”、落实“N网融合”等,科技赋能执法规范化建设,实现了“五个100%”和“双零”目标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31日电(龙妍妍、陈慕邱)2022年,来宾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通过建立“一套系统”、坚持“两次监管”、完善“三员制度”、落实“N网融合”等,科技赋能执法规范化建设,实现了“五个100%”和“双零”目标(即:监督覆盖率100%、审验提速超过100%、预警处置率100%、路面执法执法记录仪装配达100%、数据导入率达100%;预约系统办理车辆检测“零投诉”、异常数据“零通报”)。

  建设“一套系统”,安全监管更到位

  来宾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按时完成公安交通管理信息安全监管系统的建设、运维、二期升级和网络安全探针软件部署等工作,充分应用该系统推动相关工作开展,有力保障了公安交管信息系统的数据安全和稳定运行。一是安排专岗民警每天开展信息安全网上巡查、事件处置等工作,推动信息安全零隐患清查整改常态化、制度化、精细化。二是建立健全重点业务监管机制,加强业务监管。三是对全市监控设备执行巡查,确保设备在线率。四是通过开展培训、走访大队、设置系统安全管理员、制定台账管理制度,不断提升公安交管信息安全管理水平。五是加强辅警借用数据证书管理,压实民警现场监管责任。六是加强信息化合作企业及人员管理,做到事前审查审批、事中监督、事后审计,运维全过程留痕。

  坚持“二次监管”,执法服务更阳光

  来宾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坚持“科技服务一线”的理念,深入一线调研,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随时掌握一线所需,做到科技应用与一线工作的全线贯穿。对车管所业务实行二次监管,应用南京多伦公司的评判监管系统实行2次把关;在车管车检业务中使用预约叫号服务系统,打造“透明执法”平台,杜绝非法中介干扰正常服务环境。

  系统使用以来,共有21000多辆车通过预约系统办理车辆检测而无投诉现象;采用“检验自动审核系统”,进一步提高审核效率,系统上线后审核时间从15至25分钟提速到2至3分钟。

  完善“三员制度”,问题反馈更及时

  来宾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积极交警总队科技处、无锡科研所沟通,用好大数据分析研判平台,完善异常业务数据“守门员”“巡查员”“监督员”工作制度,加强异常业务数据的日常监管。做到违法查处分析、异常业务预警、队伍风险研判等工作常态化运行,加强数据信息综合碰撞分析,把在违法查获和处理、政治工作方面和车管方面等存在隐患的数据消除在萌芽状态。通过八桂警信工作群发布预警提醒结果,推动民警、辅警管理力度和有关规章制度落实。

  今年以来,使用监管平台进行车管业务预警提醒624单,违法业务预警提醒1692单;监管外挂接口访问数量8个,及时反馈处置率100%。

  落实“N网融合”,实战成果更高效

  来宾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把绩效考核与日常考核有机结合,积极应用各类业务系统平台,对各类业务数据实行动态监控、时时督查、随时通报。将处警平台、位置服务平台、图像综合应用平台、涉案车辆停车场管理等多平台融合为现代警务实战指挥“一张图”体系,并将4G执法记录仪接入系统,强化一线执勤民警执法工作监督。目前,路面执法民辅警执法记录仪实现100%装配,100%数据导入。

  同时,使用队管系统酒精测试仪数据实时上传系统,开发“台账管理系统”,民警执法效果和勤务有数据分析,以此来促进勤务模式改革,不断适应公安交管工作的需要,提高警务实战效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