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粤桂三市协作直播带岗暨专场招聘活动在桂林全州县举办
发表时间:2022-08-01 10:49: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28日,柳州、桂林、珠海粤桂协作直播带岗暨专场招聘活动在桂林市全州县体育馆拉开帷幕,粤桂三市60多家大型企业齐聚广西“北大门”,为群众送来近4000个优质岗位。这是该县今年扩大就业协作空间、推动劳务输出的一大举措。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日电(蒋家红 邓万平)7月28日,柳州、桂林、珠海粤桂协作直播带岗暨专场招聘活动在桂林市全州县体育馆拉开帷幕,粤桂三市60多家大型企业齐聚广西“北大门”,为群众送来近4000个优质岗位。这是该县今年扩大就业协作空间、推动劳务输出的一大举措。

图为招聘会现场。蒋家红 摄

  图为招聘会现场。蒋家红 摄

  此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就业服务中心、全州县人民政府及珠海、柳州、桂林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珠海、柳州、桂林三市就业服务中心及全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全州县就业服务中心协办。

  按照常态化的疫情防控要求,活动现场专门设置了求职人员检测通道,做到疫情防控和就业服务两不误。本次招聘会设置就业创业指导咨询区、技能培训咨询报名区、劳动维权咨询区以及政策咨询区等展台,对求职人员开展“一对一”就业帮扶,靶向推送岗位信息。

  当天,柳州、桂林、珠海粤桂协作直播带岗活动同步开启,为参会企业和求职者搭建起一个便捷高效的交流平台,以更加便捷灵活的模式,拓展招聘成效。

图为求职者在应聘中。蒋家红 摄

  图为求职者在应聘中。蒋家红 摄

  据统计,本次活动线下共有61家企业进场,提供优质岗位3496个,进场求职人数超过500人次,当天达成就业意向123人,线上共8家企业代表通过直播间进行“云”带岗,累计近3万人在线上观看。

  今年,为提升就业工作成效,充分发挥绩效考评“指挥棒”作用,全州县人社部门把脱贫人口就业帮扶、为市、县重点企业送工稳岗、劳动力技能培训等就业工作内容纳入绩效考评,把就业各项任务指标逐项分解到各乡镇,实现绩效考评在就业工作中的引擎效应。

  据全州县就业服务中心统计,今年1-7月,该县常年在外务工人员达30余万人,全县脱贫劳动力外出务工总人数28131人,转移到外省新增就业脱贫劳动力8612人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4.42%,就业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全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唐崇建说:“以此次专场招聘会为契机,充分发挥人社部门在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下一步,我们将通过各类专场招聘,优化线上线下、就业创业等服务。同时,积极引导广大外出务工人员和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到粤桂等地区重点企业务工就业,助力乡村振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