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退伍炮兵:穿上军装保卫祖国 换上制服坚守岗位
发表时间:2022-08-01 13:02: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58岁的陈金对,1982年入伍,是一名专门维修枪炮的炮兵。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日电(童威维 李京桧 唐诗)“虽然脱下了军装,但我永远不会忘记自己是一名军人!”今年58岁的陈金对,1982年入伍,是一名专门维修枪炮的炮兵。他参加过边境靠毛山自卫炮击战,多次抵挡敌人入侵,所在炮兵队伍还曾荣获过先进集体嘉奖。

陈金对在铁道上工作。 

  在边境值守的日子里,面对枪林弹雨,陈金对在战壕里写下了入党申请书,可惜当时的战况一直没能让他向党组织递交申请。带着这个遗憾,陈金对1986年退伍了。

  1991年,28岁的陈金对进入铁路系统柳州工务机械段工作。由于在部队时就有机械维修的一技之长,工作后陈金对继承了在部队肯吃苦,爱钻研的狠劲,实习期间无论是学习和干活都雷厉风行。别人睡觉了,他依然研究线路知识,别人还在梦中,他又爬起来准备新一天的工作。很快,陈金对的技术水平突飞猛进,他的努力付出也被大家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因此第二年他刚定职,就被提拔为工长。1996年他终于光荣入党。

  参加工作30年,他先后从事过人工抬道、换轨、换枕及高铁道岔组装等多种工作,但无论在何岗位,他始终都兢兢业业、勤勤恳恳。铁路大修工作长期漂泊在外,日晒雨淋,十分辛苦,单位曾有意让陈金对换到轻松一些的后勤岗位,但都被他拒绝了。到了55岁,陈金对可以按规定退休,可他又向组织申请继续留在岗位上发光发热,因为他的心里有一个坚定信念:“穿上了军装就应该坚守战线、保家卫国,穿上了工作制服就要坚守岗位,确保列车安全通过。”30年的工龄里,他先后多次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今年夏天,陈金对跟着该段机械清筛车间的大修部队,来到河茂线进行清筛施工。每天的“施工天窗”时间是早上6点开始,但为了保证除掉所有隐患,陈金对凌晨4时就到了施工地点,提前对现场情况进行勘察。7时30分,铁道线上的温度就烤得让人有些受不了,陈金对早就满头大汗,衣服湿了一大片,豆大的汗珠不停地从头上冒出来,但他依然坚持严格按照标准作业。每作业10米,陈金对都会猫下腰来,对施工过后的线路进行核查,确保线路几何尺寸万无一失。(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