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陆川县召开全县禁毒工作业务培训会
发表时间:2022-08-01 16:01: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提高全县各镇禁毒专职社工、禁毒专干和派出所民警的禁毒业务知识和工作能力,广西玉林市陆川县近日召开全县禁毒工作业务培训会,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罗胜青出席培训会并作开班动员。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日电(罗明创)为提高全县各镇禁毒专职社工、禁毒专干和派出所民警的禁毒业务知识和工作能力,广西玉林市陆川县近日召开全县禁毒工作业务培训会,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罗胜青出席培训会并作开班动员。

  会上,罗胜青就当前全县部分禁毒专干、禁毒社工和派出所民警开展禁毒工作中存在专业知识薄弱、业务能力欠缺,独立开展禁毒工作能力有待提高等问题,指出开展系统性、专业化培训,提高禁毒队伍实战能力和工作能力的重要性。

  罗胜青要求参加培训的同志:一要强化纪律意识,认真听讲,认真做好笔记。二要开展好全方位的交流,对系统应用的存疑问题和工作困难,通过培训和现场互动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三要做到学以致用,通过这次培训,切实提高自身业务理论能力和工作能力,把禁毒工作抓实抓细,认真排查管控好社会面吸毒人员,最大限度发现隐性吸毒人员,防止吸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事)件的发生。

  此次培训邀请杭州臻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西负责人,广西吸毒人员智能化管控系统工程师周唐伟进行授课,周唐伟就吸毒人员智能化管控系统的使用基本流程、系统管理、信息录入、查询、统计分析、功能应用和吸毒人员毛发采集流程、毛发毒品检测规范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系统详细地讲解,并通过APP进行现场演示,对学员提出的一些难点和问题进行了一一讲解和回答。

  通过培训,全体禁毒专职社工,禁毒专干、派出所民警对吸毒人员智能化管控系统的框架和功能有了全面的认识,对系统的操作运用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下一步全面提升吸毒人员的动态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奠定了基础。

  全县各镇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全体社工、镇禁毒专干和派出所负责广西吸毒人员智能化管控系统录入工作的民警参加了培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