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来宾公安立足“组织监督+家庭监督” 筑牢廉洁家庭思想防线
发表时间:2022-08-01 16:18: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充分发挥家庭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特殊作用,大力推动清廉来宾建设,来宾市公安局近日在党建学习活动中心举办“创清廉警队•树廉洁家风”“家庭助廉”主题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日电(江耀典)为充分发挥家庭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特殊作用,大力推动清廉来宾建设,来宾市公安局近日在党建学习活动中心举办“创清廉警队•树廉洁家风”“家庭助廉”主题活动。

  座谈会上,民警家属代表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公安工作,履行好公安家属的职责,与配偶携手树立良好的家风家教,为创建清廉警队贡献力量。

  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民警及家属代表参观来宾市警察文化展厅、党建学习活动中心、廉洁走廊、廉政字画展区等,通过分享廉政家书、收看警示教育片和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传播清廉家教理念,倡导弘扬家庭美德,号召公安民警家属携手共筑家庭廉洁防线,形成“组织监督+家庭监督”的监督合力,共同营造廉洁文明和谐家风。

  为进一步推进清廉家风建设,市公安局瞄准“家风”这一切入点在清廉家庭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把全市公安民警的家风建设作为新抓手,通过“7个1”即征集1批廉洁家风作品、召开1次家属座谈会、观看1部警示教育片、签订1份“家庭助廉”承诺书、开展1次廉政家访、开展1次廉政读书活动、评选出1批“最美清廉家庭”的形式,常态化开展“家庭助廉”活动,教育引导党员民警带头崇德治家、廉洁齐家、勤俭持家,以良好家风带动党风政风警风,共筑家庭廉洁“防火墙”。

  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开展“家庭助廉”活动12场,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600份,征集公安清廉家庭建设意见建议百余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