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市首批“企业退役军人服务站”挂牌
发表时间:2022-08-01 19:02: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1日,南宁市举行企业退役军人服务站挂牌签约仪式。这是南宁市首批企业退役军人服务站,标志着社会力量开始参与退役军人服务,既是对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使用场景的拓展,也是推进南宁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一次有益尝试。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日电(记者 黄艳梅)8月1日,南宁市举行企业退役军人服务站挂牌签约仪式。这是南宁市首批企业退役军人服务站,标志着社会力量开始参与退役军人服务,既是对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使用场景的拓展,也是推进南宁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一次有益尝试。

 

 
8月1日,南宁市举行企业退役军人服务站挂牌签约仪式。南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本次揭牌签约仪式由南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广西龙康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广西龙康东风雪铁龙4S店)、广西弘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广西弘博红旗汽车4S店)、南宁冠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南宁冠星奔驰汽车4S店)共同举办。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南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在广西龙康东风雪铁龙4S店举行的挂牌签约仪式上,南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欣善与企业总经理黄耀明共同为“龙康企业退役军人服务站”揭牌,双方接下来进行了退役军人优待服务签约仪式。

 

 
图为挂牌仪式现场。南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在广西弘博红旗汽车4S店挂牌现场,陈欣善与广西弘博红旗汽车4S店总经理唐辉共同为“弘博企业退役军人服务站”揭牌。弘博企业退役军人服务站内设有两个特色展柜里,整齐摆放着老式军装、军鞋、挎包等物品,店内还设有温馨的“老兵驿站”。

 

 
图为挂牌仪式现场。记者黄艳梅 摄

 

  当天还在南宁冠星奔驰汽车4S店举行了退役军人优待服务签约仪式。

      陈欣善指出,本次挂牌的企业退役军人服务站要积极构建协同联动的合作机制,形成合作共赢的生动局面;要在“新”字上求突破,创新模式、创新发展,积极推动南宁市与优秀企业等要素资源的双向流动,打造成政企携手发展、互利共赢的典范。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南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据悉,在企业成立退役军人服务站,是“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工作的探索和创新,对于打通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最后一公里”,增强广大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具有现实而深远的意义。南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希望南宁市首批挂牌成立的企业退役军人服务站,能为退役军人提供更直接、更具体、更精准的服务保障,真正把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成为退役军人信赖满意的“退役军人之家”。

  南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以来,不断强化服务保障力量、加大保障投入、推出创新举措,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以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制发工作为抓手,不断扩展优待使用场景,不断提高退役军人优待服务水平。创新优待服务工作,全力推进企业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进一步密切军政军民关系,推动双拥工作迈上新台阶。

  当天,南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科室负责人、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领导班子、局属各二层单位主要领导、江南区政府分管领导、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相关企业领导约30人参加了挂牌签约仪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