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男子臆想症发作落海遇险 生死关头广西海警火速救援
发表时间:2022-08-01 23:25: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防城港海警局提示:在海边游玩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和潮汐变化,要做好安全防护,切勿贸然下海,同时看管好身边的老人与小孩,尽量避免危险发生。如遇危险,可及时拨打95110海上报警电话求救。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日电 广西海警局2日介绍,近日,广西防城港海警局东兴第二工作站执法员成功救助一名因臆想症发作不慎掉落海中的男子。“如果不是海警及时救援,挽回儿子性命,我们家庭将无法承受,十分感谢!” 被救者家属仇大姐专程从北京赶到广西东兴,向执法员们致谢,并接回被救起的儿子。

被救者家属向海警执法员致谢。 广西海警局供图

  “海警有人吗?有人掉海里了!”7月25日傍晚,一阵急促的呼喊声打破了海面的平静,正在开展体能训练的海警执法员们立即前往码头查看,发现距离该站码头约500米的海里有一人在挣扎呼救,同时对面岸堤的群众也大声向海警求援。

  防城港海警局东兴第二工作站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驾驶执法艇前往救援。“当时正值涨潮,水流湍急,落水者随时都有被海水吞没的危险。”该站执法员介绍道。危急时刻,执法员们已经来不及穿戴防护服,只得边驾驶执法艇、边穿戴救生衣,争分夺秒靠近落水者。不到5分钟,执法艇缓缓靠近落水者,采取抛投救生圈和缆绳牵引等措施将落水者拉近救起,并将其送回岸边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实施救援。广西海警局供图

  上岸后,海警卫生员对落水者进行了简单的身体检查与心理梳导,安抚其紧张情绪,并协调驻地防疫部门对其开展核酸检测。经询问,落水男子马某是北京人,7月25日下午独自到达东兴市游玩。由于长期患有精神疾病,其在东兴竹山海边游玩时,突发臆想,感觉被人迫害,遂下海游泳逃离躲避,不慎被水流卷入海中,因体力不支,且有溺水症状,便本能大声呼救。

成功施救。广西海警局供图

  为切实保障人员安全,该站严格按照防疫规定,为马某提供了休息场所并保障饮食,同时安排专人实时进行看护,并通知其家人前来。

  广西防城港海警局提示:在海边游玩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和潮汐变化,要做好安全防护,切勿贸然下海,同时看管好身边的老人与小孩,尽量避免危险发生。如遇危险,可及时拨打95110海上报警电话求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