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七星区:“八一”慰问子弟兵 共谱“双拥”新篇章
发表时间:2022-08-02 17:40: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第95个建军节来临之时,桂林七星区区委、区政府组成多支“八一”慰问队,分别来到区人武部、武警桂林支队执勤一大队、广西军区第四离职干部休养所等地走访慰问官兵。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日电(王亚东)“战士们你们辛苦了,祝大家节日快乐!”在第95个建军节来临之时,桂林七星区区委、区政府组成多支“八一”慰问队,分别来到区人武部、武警桂林支队执勤一大队、广西军区第四离职干部休养所等地走访慰问官兵,给他们送去慰问物资,对驻地官兵一直以来对七星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以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等各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的祝福。

  近年来,桂林七星区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稳步发展,离不开广大官兵们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在抗洪救灾、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方面,军地双方深入配合取得良好成绩。

  桂林七星区在基层持续开展“八一”走访慰问活动,辖区单位、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走进现役军人、伤残退役军人、自主创业优秀退役军人家中,为家属们送去慰问品,并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身体状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和诉求,进一步拉近与优抚对象之间的距离,营造浓厚的双拥氛围,激发爱国拥军热情,推进军民融合创新发展。

  在七星区漓东街道空明社区,社区特邀桂林多项非遗项目手艺人“邱广初”桂林团扇手艺人滕姗姗上了一堂团扇手工课,通过巧手生花制作团扇展示“军魂”,用实际行动表达对退役军人的关爱。

  活动中,孩子们使用扇面、扇骨、扇耳、胶水等制作出一把把体现着“八一军魂”的团扇。孩子们将亲手制作的歌颂党和人民解放军、军民鱼水情的团扇赠给了辖区退役军人,以表达对军人的敬仰和对军属的尊重与关怀。退役军人曾爷爷接过孙子亲手制作的团扇说:“团扇是中华传统工艺品,它代表着团圆友善、吉祥如意。收到这个礼物我很开心。非常感谢七星区一直以来对退役军人的关爱。”

  下一步,七星区将继续大力弘扬双拥光荣传统,开展特色“双拥”活动,进一步凝聚各方力量,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积极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