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2022年广西老年医学人才培训班在南溪山医院开班
发表时间:2022-08-02 21:35: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做好广大老年人的医疗健康服务,提高老年医学人才队伍整体素质和专业水平,8月2日,2022年度广西老年医学人才培训班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正式开班。

  开班仪式现场。李金戈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日电(李金戈)为做好广大老年人的医疗健康服务,提高老年医学人才队伍整体素质和专业水平,8月2日,2022年度广西老年医学人才培训班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正式开班。

  该院党委书记戴前富,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宇军、副院长李朝旭出席开班仪式。

  刘宇军在致辞中指出,我国65岁老龄人口已达1.9亿人,并且正在加速进入老龄社会。同时,失能、半失能老年人数大幅增加,慢性疾病老年人群体不断增大,在人口老龄化时代来临的今天,全社会对老年健康的关注和需求都在不断提高,医疗机构对老年医学人才的培养更是迫在眉睫。刘宇军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够让社会更多地关注老年人,让医疗行业更多地关注老年医疗,从而总体提升老年健康和医养结合服务能力。

  随后,学员代表、梧州市工人医院老年医学科陈天山主任发言,南溪山医院院领导向学员代表授书,勉励他们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南溪山医院院领导向学员代表授书。李金戈 摄

  该院党委书记戴前富在总结发言时表示,从2021年开始,国家每年在各个省市组织老年医学人才培训项目,希望各位学员在南溪山医院学习、培训期间,努力解决三个问题:一是解决专业内涵、医学人文问题;二是解决教学相长问题;三是解决专业前景认知问题,并预祝此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据了解,此次培训南溪山医院负责来自柳州市、梧州市、玉林市、贵港市等地的25名老年医学科医师、医养结合机构医师的培训工作。培训将采取线上、线下理论学习和临床实践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即日起至10月30日,学员们将在南溪山医院进行为期三个月的课程学习。(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