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江南区有序开展秋季征兵初检工作
发表时间:2022-08-05 07:04: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在沙井街道卫生院体检现场,应征青年严格遵守防疫要求,整齐列队,按照流程领取、填写体检表。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应征青年分别进行眼科、五官科、血压、外科、尿检、心电图、内科等项目检查,现场秩序井然。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4日电(林凤鸣)“如果顺利通过体检,顺利入伍,我将会刻苦训练,在军营尽情挥洒青春的汗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不负自己。“近日,南宁市江南区沙井街道青年小黄在征兵初检现场激动地说,参军入伍是他从小的梦想,希望未来可期。

  近日,在沙井街道卫生院体检现场,应征青年严格遵守防疫要求,整齐列队,按照流程领取、填写体检表。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应征青年分别进行眼科、五官科、血压、外科、尿检、心电图、内科等项目检查,现场秩序井然。

  “初检要严格执行征兵体检标准,我们组织精干医务力量,把好体检第一关,确保检查结果真实,同时严格监督,切实做到阳光征兵、廉洁征兵,努力为部队输送身体素质过硬的高质量新兵。”江南区征兵办主要负责人说。

  为做好下半年征兵工作,江南区高度重视,把征兵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工作措施,注重宣传发动,充分利用网络、宣传车、板报、横幅、LED屏等各种有效方式加大宣传,通过进村入户开展征兵宣传工作,大力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适龄青年自觉履行兵役义务,积极参军保家卫国。

  “参军给孩子提供了报效祖国的平台,对孩子未来就业等方面也有一定帮助,所以我鼓励孩子入伍。”应征青年家长黄大哥说。

  本轮初检工作的顺利开展,为提前做好征兵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征兵任务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江南区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号召适龄青年积极报名参军。顺利通过初检的适龄青年,将在下一轮的筛选中继续接受考验,最终挑选出综合素质过硬的有志青年输送到部队,为国防事业输送“新鲜血液”。(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