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田阳区切实让改革红利惠及每一位纳税人
发表时间:2022-08-05 07:28: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百色市田阳区税务局收到了来自华润环保工程(百色)有限公司“留抵退税解忧难,助企纾困暖人心”的锦旗,高度称赞该局为纳税人在减税退税工作中对政策的全方位宣传、贴心辅导及高效落实表示诚挚感谢。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4日电(黄国顺 陆秀玲)近日,百色市田阳区税务局收到了来自华润环保工程(百色)有限公司“留抵退税解忧难,助企纾困暖人心”的锦旗,高度称赞该局为纳税人在减税退税工作中对政策的全方位宣传、贴心辅导及高效落实表示诚挚感谢。

  华润环保工程(百色)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危险废物治理、生活垃圾处置、节能环保技术开发、为华润水泥(田阳)有限公司生产并供应热力的企业,由于年初受疫情影响,不断上涨的原材料和物流成本,停工停产、贷款压力让企业资金周转出现了问题。这时候正值田阳区税务局全面开展“退税速办快返”活动,派出的退税辅导专业团队对该企业提供“点对点”服务,并协助该企业提交了退税申请。而且很快就帮助该企业审批退税完毕。

  “正当我们陷入资金紧张的困境时,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告知了减税退税政策,真心感谢税务人员高效、便捷、贴心的政策辅导,让我们充分享受到政策红利,988.08万元的退税款变为了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的紧张,我们公司准备拿这笔退税用于各项运转支出,并投入技术升级和扩大再生产。有了税惠政策保驾护航,我们企业更有底气、更有干劲了!”华润环保工程(百色)有限公司表示:国家税惠政策提供了发展助力,进一步为市场主体输血活血,助力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

  得益于国家减税退税政策的支持,公司目前生产经营已步入正轨,在税务机关的大力支持下,公司将继续秉承尊重生态、师法自然的理念,坚持向社会提供“顺国情、合地情”的绿色发展方案,把企业做大做强,以实际行动回报国家,回馈社会,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

  今年国家大规模实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留抵退税政策从全面覆盖小微企业、重点突出制造业等六大行业,到适时扩围7个行业,是保民生、稳就业的重要力量,有效缓解困难企业资金压力,不断激发市场主体的经营及投资活力,田阳区税务局在减税退税工作中坚持应享尽享,应退尽退,应退快退。至今,已为辖区内符合退税企业核准退税。今后将继续努力,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以更加精湛的业务和优质的服务为纳税人提供帮助,不折不扣落实各项便民办税措施,切实打通政策落实、服务质效的“最后一公里”。而且将通过信息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通过便民办税、办税信用评价、星级表彰等多种方式,全面提升办税缴费服务质效,不断提高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让留抵退税和减税降费的“真金白银”直达市场主体,不断创新纳税服务新举措,落实落细各项政策宣传,推动税收优惠应享尽享,让改革的红利惠及到每一位纳税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