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环江:扶一株“春蕾” 撑一片蓝天
发表时间:2022-08-05 07:30: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2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在东兴镇举行99公益“春蕾计划一起捐”助学金集中发放仪式,给东兴、龙岩、明伦三个乡镇54名贫困女童发放助学资金12.42万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4日电(罗晨敏 谭世江)扶一株“春蕾”,撑一片蓝天,助一名儿童,赢一片希望。8月2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在东兴镇举行99公益“春蕾计划一起捐”助学金集中发放仪式,给东兴、龙岩、明伦三个乡镇54名贫困女童发放助学资金12.42万元。

  近年来,该县党委、政府十分重视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和无限关怀,相继开展了一系列助学活动,使许多贫困学生实现求学成才、报效国家的美好心愿。“春蕾计划”活动自1998年实施以来,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和支持,截止目前,该县共有700多名贫困女童得到不同程度的资助,资助金额累计100余万元。2021年,该县妇联通过层层发动,组织有关单位和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参加99公益日“春蕾计划”募捐活动,获得后援单位自治区林业局、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积极响应,参加公益配捐活动,最终获得捐款和返款共22.98万元,全部用于资助该县贫困女童94人完成学业。

  捐赠仪式上,该县领导给东兴、龙岩、明伦三个乡镇54名贫困女童集中发放助学资金12.42万元。就读于环江一中的学生韦莎莎获得受助后,感到非常开心和温暖,表示今后将更加努力学习,将来回报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关爱。(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