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香满“致富路” 广西藤县30万亩八角丰收在望
发表时间:2022-08-05 11:01: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当前,八角进入成熟期。广西梧州市藤县共种植八角40万亩,其中进入挂果期的30万亩八角树硕果累累,丰收在望。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4日电(罗金霞)当前,八角进入成熟期。广西梧州市藤县共种植八角40万亩,其中进入挂果期的30万亩八角树硕果累累,丰收在望。

  日前,记者走进古龙镇,映入眼帘的尽是漫山绿色的八角林,一串串果实垂挂枝头,山风吹拂,散发出阵阵清香。在藤县福进大红八角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八角种植基地里,合作社负责人莫艺正和社员一起,查看今年八角挂果情况。据他介绍,合作社这片八角种植基地共有100多亩,去年收获了八角鲜果20多万斤,每斤价格在6元到8元之间。

  “今年因为管理得比较好,产量估计会高一点,可能会达到30万斤。现在的价格是每斤6.5元,所以今年的收入应该也不错,后期可能价格还会往上涨。”莫艺说,

  藤县八角以古龙镇出产的大红八角最为有名,其因果形大、色泽红、肉质厚、含油量高、气味芳香、清新干爽等特点而闻名区内外。古龙镇现有八角林面积16万多亩,占全广西种植面积的3.92%,年产八角鲜果约11.25万吨,约占全广西八角总产量的11%,年产值达25亿元。

  “近年来,我们古龙镇八角产业发展主要是通过低位嫁接、高位换冠等低产改造,提高八角的品质和产量。同时通过创建产业示范区,以点带面,引进烘干生产线、八角深加工等企业,促进八角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助农增收,推进乡村振兴。”藤县古龙镇党委书记李高波介绍说。

  据了解,藤县种植八角有100多年的历史,并于2006年获得“中国八角之乡”称号。全县共种植八角40万亩,种植面积约占全区的10%。种植区域主要分布在古龙、大黎、平福、东荣四个乡镇。其中进入盛果期的22万亩,初果期的8万亩,幼期林的10万亩。

  近年来,藤县立足八角特色产业资源优势,突出差异化、特色化发展,以协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为载体,健全八角良种繁育推广体系,创建一批区域性八角良种繁育基地,实现八角良种覆盖率达96%以上,延长了八角产业发展链条,打响古龙大红八角品牌。同时,藤县通过实施八角低产改造,使八角产量从每亩300公斤增至每亩1450多公斤,增幅近5倍。有力地拓宽了农民的“致富路”。(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