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藤县:四季蜜龙眼甜蜜四季 乡村振兴有“蜜方”
发表时间:2022-08-05 11:04: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广西梧州市藤县立足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大力发展四季蜜龙眼等特色产业,让乡村振兴有“蜜方”,促进群众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赋能。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4日电(罗金霞 覃武辉)近年来,广西梧州市藤县立足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大力发展四季蜜龙眼等特色产业,让乡村振兴有“蜜方”,促进群众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赋能。

  日前,记者来到藤县新庆镇建新村,走进藤县双同种养专业合作社的四季蜜龙眼种植基地里,只见郁郁葱葱的龙眼树布满山坡。龙眼树的枝头上,有的刚刚长出花蕊,有的正在开花,有的花朵刚谢,有的已挂上了小小的绿色的果实。合作社负责人朱芳伟告诉记者,四季蜜”龙眼一年四季能开花结果,合作社抓住这一特性,通过控制梢期,调控果实采收上市时间,错开供大于求的销售季节,反季节上市,提高经济效益。目前,合作社共种植有300多亩的“四季蜜”龙眼,眼下“四季蜜龙眼正处于调花阶段,该批次龙眼大概能在今年10月份成熟上市。

  “去年的产量大概7.5万斤,产值大概150万左右。今年的产量相对来说会比去年递增一半以上,现在的长果势头我非常满意,今年收入估计会突破300万。所以今年我们又扩种了150亩。”朱芳伟说。

  据了解,新庆镇坚持以党建引领促乡村振兴的理念,通过政府引导、政策支持、金融扶持等,依托当地土壤适合种植水果的特性和传统酿酒的优势,积极引导群众发展特色产业,发展四季蜜龙眼、柚子、澳州坚果、米酒等特色产业,目前,该镇共种植四季蜜龙眼750亩,年产量达14万斤,年产值280万元;种植澳洲坚果亩4500亩,年产量超10万斤,年产值48万元;米酒产业年产量约25万斤,年产值约280万元。四季蜜龙眼、澳州坚果等产业成为了该镇的特色产业名片,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能。

  近年来,藤县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目标,立足地区特色产业资源优势,突出差异化、特色化发展,多举措多渠道多形式多维度地拓宽农民致富道路,为藤县累积了一张张“绿色名片”,铸就了“金字品牌”,发展了一批如和平镇粉葛、古龙镇八角、江口荔枝、黑皮冬瓜等绿色特色产业,为乡村振兴拓宽了产业振兴之路,书写了乡村振兴“大文章”。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