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靖西:百里边关国旗红 “国旗工程”聚民心
发表时间:2022-08-05 11:36: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靖西市将“国旗工程”与边关文化、口岸文化、红色文化、民族文化深度融合,把“国旗工程”打造为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品牌工程,树立边境国门新形象。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5日电(赵福播 欧江丽)连日来,在靖西市龙邦镇护龙村排干屯“国旗工程”点,300面鲜艳的五星红旗飘扬在国门上空,在蓝天绿树映衬下,成为边境线上最亮丽的风景。

龙邦镇护龙村排干屯“国旗工程”示范点 欧江丽 摄

龙邦镇护龙村排干屯“国旗工程”示范点 欧江丽 摄

  近年来,靖西市将“国旗工程”与边关文化、口岸文化、红色文化、民族文化深度融合,把“国旗工程”打造为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品牌工程,树立边境国门新形象。目前,全市有自治区“国旗工程”点29个,常年悬挂国旗8000面。

  该市以“国旗工程”为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活动。龙邦镇依托国门党校和红色教育基地,与驻地部队、边检、派出所、国门学校等单位结对共建,每月组织开展升一次国旗、唱一次红歌、开展一次巡逻的“三个一”品牌活动,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宣传。湖润镇结合“国旗工程”建设,利用庭毫山、红军亭、念八部落等红色教育基地,打造与通灵大峡谷、古龙山大峡谷两大4A级景区组合成红—绿精品旅游路线,提升红色旅游体验,让爱国主义教育深入人心。

举行界碑描红活动 欧江丽 摄

举行界碑描红活动 欧江丽 摄

  该市还将“国旗工程”建设与守边护边工作相融合,定期开展“守护国旗·边关有我”护国旗、巡界碑、为界碑描红、宣讲红色故事等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筑牢“一户就是一个哨所,一个边民就是一名哨兵”理念,激发边民爱国热情,极大地激发了边境一线干部群众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建设的信心和热情。

  “守护国旗、看好界碑是我们的责任,每次巡边看到国旗心里就踏实,充满建设家乡的干劲。”岳圩镇大兴村护边员黄永孟信心满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