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七星区:侨民出力 守护美丽文明家园
发表时间:2022-08-05 11:50: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桂林华侨旅游经济区充分重视“侨”的建设,按照“党建带侨建,侨心向党心”的工作思路,通过党员干部、归侨侨眷党员的思想引领,发挥归侨侨眷、志愿者、海外华侨等社会力量,加入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多个方面,为桂林七星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奉献力量。

8月3日,侨民们参与卫生清扫,用行动守护自己的文明家园。王亚东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5日电(王亚东)8月3日早上,在桂林华侨旅游经济区里,印尼归侨张秀美阿姨正和她的归侨伙伴们拿着扫把清扫着地面垃圾,并主动申请加入桂林华侨旅游经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一起当起了志愿者,向路过的群众分发文明宣传资料,劝导群众骑行电动车带头盔安全出行,成为了桂林七星区守护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的一股力量。

  近年来,桂林华侨旅游经济区充分重视“侨”的建设,按照“党建带侨建,侨心向党心”的工作思路,通过党员干部、归侨侨眷党员的思想引领,发挥归侨侨眷、志愿者、海外华侨等社会力量,加入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多个方面,为桂林七星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奉献力量。目前,桂林华侨旅游经济区已经建设有一个侨心书屋、一个侨情之窗、一个云上侨音、一个侨家讲堂、一个侨法宣传角、一个侨智发展厅,搭建了有效多样的平台进行侨文化交流,充分挖掘归侨侨眷在人缘、地缘、亲缘方面的优势和潜力,为广大海外侨胞回乡投资创业搭建发展平台,谱写侨乡幸福新篇章。

  同时,在未来一个月,该区还将打造“侨心向党”微公园和东南亚风情街,利用闲置旧房改造成印尼菜餐馆、糕点坊、特色民宿群、文化馆(老归侨器乐、舞蹈、东南亚服装店、咖啡馆)、老物件展示厅等,深挖侨乡群众对东南亚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促进特色产业发展,进一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为侨服务,助推乡村振兴、漓江保护和美丽幸福七星建设。(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