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药师进社区 保障群众用药安全
发表时间:2022-08-05 11:59: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医技第六党支部(药学部)的药师们到医院所管辖的象山区平山街道办事处力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社区的医生们开展为民办实事,保障群众用药安全的患教活动。

用药咨询与指导。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5日电(赵海清 秦春明)为了落实国家政策,加强药学服务,打造家庭药师服务模式,促进合理用药,保障医疗质量安全和人民健康权益,8月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医技第六党支部(药学部)的药师们到医院所管辖的象山区平山街道办事处力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社区的医生们开展为民办实事,保障群众用药安全的患教活动。

  “我同时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和脑梗塞等多种疾病,长期吃药,有些药能不能一起吃,怎么吃,饮食需要怎么注意,这个真的搞不清楚。”社区的王大爷告诉药学部药师。在详细询问老人每天的用药情况和疾病后,该院药师根据指导老人和其家人如何同时服用多种药物,在饮食上怎么注意等事项。

  活动中,南溪山医院药学专家们与社区居民签订了《家庭医生服务协议》,从“加强用药管理,提升用药水平”的角度出发,为社区慢病患者提供居家药学服务,以此构建以患者为中心、以慢病用药管理为核心、药师全程参与健康管理、提供个体化、全程化居家药学服务的工作模式。药师们为群众提供用药咨询、药物重整、药物治疗管理、重点人群用药监护、家庭药箱管理、合理用药科普等服务,提高用药依从性,防止用药错误,力求治疗效果最大化,更加安全合理地使用药物。

  本次活动受到社区居民高度评价,通过本次活动,该院药学部的党员们对群众的用药需求以及如何保障其用药安全有了更加深入了解。他们表示,未来家庭药师将走进更多居民的家中,提供更多、更好的药学服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