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防溺水 桂林移动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2-08-05 16:39: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面对可能存在的溺水隐患,桂林移动利用网络和技术支撑,率先在溺水高发的漓江解放桥段重点监控水域安装了5G+防溺水智能警戒监控系统,即5G视频监控系统和语音广播系统。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5日电(徐先丽 黄靓)8月4日,在桂林市解放桥下,一堂别开生面的防溺水安全教育课直播活动引发超150万人次的网友观看。桂林移动参与现场网络、后勤保障及直播转播活动,其5G+防溺水“神器”在直播活动中“出镜”。

  面对可能存在的溺水隐患,桂林移动利用网络和技术支撑,率先在溺水高发的漓江解放桥段重点监控水域安装了5G+防溺水智能警戒监控系统,即5G视频监控系统和语音广播系统。该系统集AI智能分析、人形跟踪,声光报警及喊话提醒于一体,与应急平台共享联动,当有人员接近危险水域时,可及时了解情况,并自动播报告警信息,劝阻进入危险区域的人员赶紧撤离,远离危险区域。自7月启用以来,该系统累计发出警示提醒上万次。

  在现场,有群众亲身体验了5G+防溺水“神器”的奇妙之处。在智能监控系统后台,监控画面全方位呈现了每一处监控点位的状况,实现了危险区域24小时360度的动态捕捉跟踪。“原来只是想看看漓江的水流情况,没想到一靠近水边,就听到了警示。”

图为桂林移动5G+防溺水智能警戒监控系统。桂林移动 供图

  这个会喊话的智能摄像头正是防溺水神器的重要组成部分,当有人进入电子围栏划定的危险区域时,摄像机顶部报警灯开始闪烁,自动发出警告,提醒人员离开危险区域,并将警报发送至监管者的手机App、PC端,同时向设备信息管理方的学校、社区或村委反馈险情信息。

  同时,该系统还可以实现对学生信息的录入,对接近危险水域的学生除立即自动进行喊话、警告驱离外,对学生进行人脸抓拍,系统将自动识别学生姓名、学校以及班级等相关信息,比对信息成功后将该学生进入危险区域信息推送给家长,家长能第一时间收到危险区域短信通知。如学生们不听警告,继续靠近水边,系统会再次进行人脸信息抓拍并将学生信息发送给社区管理值班员,值班员可使用远程喊话功能驱离,确保学生及时离开危险区域,真正实现“人防+技防+物防”的防溺水体系。

  与此同时,为有效提高员工应对溺水紧急情况的自救互救本领,在桂林移动各基层单位,溺水急救知识讲座已成为员工保障生命安全的“必修课”。夏初以来,桂林移动相继邀请专业救援机构采取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形式,学习掌握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外伤止血包扎等溺水急救知识,并深刻掌握心肺复苏的定义、心肺复苏在应急救援中的作用、胸外按压的方法、成人心肺复苏操作的九步骤、婴儿心肺复苏操作流程等方面心肺复苏理论,同时结合理论知识进行实践操作,进一步增强员工应对紧急情况的救援能力,第一时间发现溺水者并采取有效救护,为急诊医护人员赶到现场争取更多机会,让溺水事故远离千家万户。

  据了解,为扩大防溺水宣教的影响力,直播活动当天,桂林移动还在其视频号“桂林移动在线”进行了视频直播转播活动。目前,桂林移动正积极推进防溺水神器在桂林各县区的建设与普及,将进一步加强与警、校及社区、村委的合作,开展警民共治、企校共防、企社/村共护的方式,群策群力,通过宣传、5G+数智安防等方式,和全社会共筑防溺水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扎扎实实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