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总投资12.68亿元 藤县陆贝风电场工程项目预计8月风机开始带电调试
发表时间:2022-08-05 21:34: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藤县陆贝风电场工程项目开工以来,藤县全力加快项目建设,推动风电资源开发和利用进入了实质性阶段,目前,已完成21台风机吊装,预计8月份风机开始带电调试。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5日电(罗金霞)自藤县陆贝风电场工程项目开工以来,藤县全力加快项目建设,推动风电资源开发和利用进入了实质性阶段,目前,已完成21台风机吊装,预计8月份风机开始带电调试。

  日前,记者在藤县陆贝风电场工程项目现场看到,一台台巨大的风力发电机屹立山顶,颇为壮观。据了解,藤县陆贝风电场工程项目是列入自治区和梧州市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也是我县落地实施的第一个风电项目,总规划建设37台风机。

  “我们计划在8月份的时候进行升压站倒送电,风机开始带电调试,计划9月底完成全部风机吊装;然后计划在今年10月底完成全部风机并网发电。”国能藤县陆贝风电项目部工程主管田伟介绍说。

  为了加快项目建设,我县加强组织保障,有关乡镇及部门通力合作,竭力为项目推进开辟“绿色通道”,并针对项目开工以来遇到的关键问题,及时开展专题研究,协调各相关单位共同发力,确保项目顺利建设并取得明显成效。作为该项目主战场的古龙镇多措并举,全力推动项目如期竣工,早日投产达效。

  “古龙镇在配合做好风电项目的过程中,做到全过程的服务。前期拆迁工作基本完成,现在是主要配合施工方做好大物件的运输,确保交通的安全,确保我们整个项目的顺利推进。”藤县古龙镇党委书记李高波说。

  据了解,藤县陆贝风电场工程项目总装机容量15万千瓦,总投资12.68亿元,年设计发电量3.6亿千瓦时。项目建成后,可供25万户普通家庭全年用电,每年可节约标煤11万多吨,在保障藤县经济发展电力需求的同时,标志着该县风电资源开发和利用进入了实质性阶段,有了新的经济增长点,也标志着我县在加快发展新能源产业、着力打造新能源基地的征程上又迈出了跨越性的一步,有效优化了藤县的能源结构。(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