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爱新医疗紧急救援服务中心驰援北海抗疫
发表时间:2022-08-08 15:26: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北海市公安局、民政局和北海市人民医院向广西爱新医疗紧急救援服务中心发出援助邀请,邀请该服务中心到疫情防控一线协助开展消杀等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8日电(冯峰)日前,北海市公安局、民政局和北海市人民医院向广西爱新医疗紧急救援服务中心发出援助邀请,邀请该服务中心到疫情防控一线协助开展消杀等工作。

  7月12日,广西北海暴发疫情,在自治区和北海市的坚强领导下,举全市之力与病毒赛跑。为应对疫情防控风险,北海市已设置多处集中隔离医学观测点,确诊病例已全部转至定点治疗医院进行治疗,终末及预防性消杀作为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至关重要。

  接到邀请后,广西爱新医疗紧急救援服务中心第一时间发出紧急驰援北海疫情防控指令,中心副主任李绍海,灵山联络部部长陈子佳主动请缨要求带队前往北海防控一线进行支援。

  7月15日,该救援中心派出第一支由20名队员组成的疫情防控先锋队,由李绍海领队,赶赴北海市开展疫情防控消杀等工作。

中心主任爱新觉罗•佟宁给出征北海市抗疫先锋队授旗。黎坚 摄

  7月26日,广西爱新医疗紧急救援服务中心主任爱新觉罗•佟宁在举行的第四批援北海市抗疫先锋队出征授旗仪式上提出,希望大家不辱使命,出色完成任务平安凯旋,在北海疫情防控期间要服从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安排,注意自我防护,救援中心将是大家的坚强后盾。

  北海疫情发生后,爱心企业广西禧顺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响应伸出援助之手,向广西爱新医疗紧急救援服务中心捐赠二氧化氯消毒液30桶共计1500斤;广西至臻投资有限公司捐赠罗汉果饮料一批,这些物资也于当日随救援人员运往北海疫情防控一线。

  消杀前的准备工作。黎坚 摄

  在这特殊时期,广西爱新医疗紧急救援服务中心援助北海疫情防控先锋队全体人员和医务人员冲锋在前,对转运密切接触者转运车辆、卡点执勤、维护秩序以最严举措、最实管控,在工作开展中不留死角、不漏一人,体现了“先锋卫士”们为北海保驾护航的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

  李绍海带领的抗疫先锋队冒着酷暑始终奋战在最前线,维护着重点隔离区、卡点、医院、观测点的安全…他们在疫情管控核心区域平均每人每天工作19个小时以上,消杀面积120万多平方米。

  对隔离区进行消杀。黎坚 摄

  这批“抗疫先锋队”队员们在重点隔离区、卡点、观测点认真做好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工作,在市区管控路段、医院、村屯社区封控点,他们坚守工作岗位,在抗疫工作最前线,无数 “靓丽红”的身影全力以赴,勇往向前,抗击疫情,受到当地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目前,广西爱新医疗紧急救援服务中心援北海抗疫先锋队已调动四批次援助人员和医务人员共45名。第五批支援北海的抗疫人员将携带20桶消毒液、5000个医用外科口罩、5000个N95口罩等防疫物资出征北海市。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