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来宾召开中小学校道路交通安全“九个一”活动现场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2-08-08 15:29: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5日,来宾市公安局、教育体育局联合在合山市召开“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来宾市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教育“九个一”活动现场推进会。来宾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姚欢出席会议。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8日电(莫崇贵 罗雪涛)8月5日,来宾市公安局、教育体育局联合在合山市召开“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来宾市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教育“九个一”活动现场推进会。来宾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姚欢出席会议。

  近年来,为全面推进中小学交通安全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防范涉学校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在来宾市公安局、来宾市教育体育局的精心指导下,合山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来宾市关于加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不断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通过强化“三个保障”,压实“六个责任”,创新开展学校道路交通安全“九个一”活动(即:建设一个教育中心、签订一份承诺书、举行一次交通安全知识考试、印发一封公开信、组织一次集体宣誓仪式、开展一次专项整治、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开展一次警示教育、建设一个教育平台),不断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防范涉校交通安全事故,取得了“三升三降”的明显成效。

  当天,与会人员首先来到合山市实验初级中学道路交通安全教育中心,在交通民警的引领下,分别参观了交通安全教育中心的普法宣传区、警示教育区、互动体验区以及台账管理区,并观看了中小学生教育点播平台的操作流程,参加了户外道路交通安全互动体验活动。

  会上,合山市公安局以《强化“三个保障” 压实“六个责任” 合山市“九个一”活动推进学校道路交通安全》为题作经验交流发言,来宾市公安局、来宾市教育体育局结合部门实际,认真分析了当前全市中小学校道路交通安全的形势,并就如何推进《全市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九个一”活动实施方案》的贯彻落实进行强调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认清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今年是“政治大年”“安保大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全市涉及学生的交通事故形势依然很严峻,深刻吸取涉学交通事故的教训,针对以上涉学事故的特点,结合辖区实际,认真分析研判,找准本地存在的薄弱环节,抓紧制定针对性、有效性、实效性的措施,全力遏制涉学交通事故多发势头。

  二要落实落细措施,推进各项工作。为强力推进全市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和事故预防工作,来宾市公安局和来宾市教育体育局已联合制定下发了《全市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九个一”活动实施方案》,各县(市、区)务必高度重视,迅速组织部署,细化实施方案,压紧压实责任,抓好贯彻落实,具体要做到“六个加强”(即:加强中心建设、加强隐患排查、加强违法查处、加强创新提升、加强宣传教育、加强台账建设)。

  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检查指导。要加强精准指导、约谈通报、督导检查,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确保整治工作抓出成效。四要认真总结经验,打造亮点品牌。召开现场推进会是该市加强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教育“九个一”活动的一个新起点,各县市区要结合实际,在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的同时,要按照边推进边总结边提升的原则,大胆创新新思路、新想法、新做法,不仅在强化涉学交通秩序安全,全力遏制涉学交通事故多发势头上出成效,要在提炼经验做法,打造来宾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新模式上出亮点、出品牌,为全区、全国贡献出来宾智慧和来宾力量,为“百日行动”再添新成果。

  会议由来宾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陈文炼主持,合山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罗刚在会上致辞。来宾市和各县(市、区)公安局、教育体育局分管领导,交警支队和各大队主要领导、合山市各中小学校领导参加会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