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兴业县举行2022年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演练
发表时间:2022-08-08 18:58: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玉林市兴业县在北市镇福德村举行2022年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演练。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8日电(何富德 吴海志)近日,广西玉林市兴业县在北市镇福德村举行2022年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北市镇遭遇特大暴雨,其中长华村、福德村一带3小时雨量达到100毫米,福德村的大旺自然村地质灾害隐患点经监测地面发生大面积的开裂,极易发生山体滑坡,直接威胁山下村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演练现场分成了综合协调组、专业抢救组、警戒维护组、医疗救助组、后勤保障组、搬迁安置组、宣传教育组,这七个小组进行协同配合,进行多方面的抢险救急演练,共同完成本次演练的发布预警信号、集结应急队伍、撤离受灾群众、对受灾群众进行医疗救护、封锁灾害危险区域、对灾害进行持续跟踪监测六个环节。

  据了解,本次演练共有来自消防、派出所、卫生院、志愿者、群众等120多人参加。通过演练、评估、改进等手段,切实提高兴业县对突发事故时的抢险应急综合处置能力,完善各部门之间协调机制,锻炼应急队伍,提高群众危机意识和防灾避灾意识,为做好防汛抗灾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