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火龙果让乡亲日子更红火
发表时间:2022-08-08 19:01: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港北区以港城街道樟村火龙果种植基地为示范点,以点带面,因地制宜发展壮大火龙果产业,推动农户增收致富,促进产业兴旺,让乡亲日子更红火。目前,该区在港城街道、大圩镇、根竹镇、中里乡等乡镇都种有火龙果产业。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8日电(陆宏夏 邹庆林)“去年从南宁辞工回家乡产业基地上班,负责管理工人,每月工资4000多元,家门口上班真不赖。”8月6日,在贵港市港北区港城街道樟村火龙果种植基地,樟村村民罗朝俊正召集村民在基地除草、疏花疏果。

  走进樟村火龙果种植基地,排列整齐的支架上绕着火龙果藤,枝叶四散,果实点缀其中,令人赏心悦目。该基地种植“金都一号”火龙果880多亩,用工需求大,为当地群众提供近百个就业岗位。基地技术顾问廖志欢介绍,现在每天用工在40-50人,摘果时用工达80-90人,每天工资80元,村民家门口就能就业增收。

  该基地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生产经营模式,不断强化火龙果产业联农带农利益联结机制,促进火龙果产业提质增效。基地年平均增加农户纯收入100多万元,平均每户年增收约1万多元。廖志欢说, 今年已收了5批火龙果共120多万公斤,一年可收12至14批次果,每亩产量达6500斤以上。

  港北区以港城街道樟村火龙果种植基地为示范点,以点带面,因地制宜发展壮大火龙果产业,推动农户增收致富,促进产业兴旺,让乡亲日子更红火。目前,该区在港城街道、大圩镇、根竹镇、中里乡等乡镇都种有火龙果产业。

  在港北区大圩镇何村火龙果种植基地,工人们正忙着疏花疏果,为下一批火龙果上市打好基础。基地负责人介绍,基地流转500多亩种植火龙果,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带动50多户群众就业增收。

  为了提升火龙果的产量和质量,港北区积极推广农业新技术,在种植方面应用催花补光新技术,每年春冬季多3-4批反季节火龙果,实现火龙果错峰上市、增产增收。火龙果除了供应本地之外,主要销往上海、北京、郑州等地。今年火龙果虽然市场价格比去年略有下降,但供不应求,销路不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