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中国(平南)富硒石硖龙眼节、小龙虾品鉴活动将举办
发表时间:2022-08-08 19:07: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6日,2022年广西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自治区主场活动暨中国(平南)富硒石硖龙眼节、小龙虾品鉴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平南县城区召开,该县副县长何发叶作主题发布。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8日电(莫舒华)8月6日,2022年广西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自治区主场活动暨中国(平南)富硒石硖龙眼节、小龙虾品鉴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平南县城区召开,该县副县长何发叶作主题发布。

 

 
2022年广西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自治区主场活动暨中国(平南)富硒石硖龙眼节、小龙虾品鉴活动新闻发布会现场。莫敏兰 摄

 

  据介绍,本次活动将于8月10日在安怀镇平南石硖龙眼示范区盛大开幕,届时将举办丰富多彩的特色农产品展销、石硖龙眼线上线下销售、龙眼采摘体验、小龙虾品鉴等活动。

  平南县地处低纬,北回归线横贯县境中部,南近海洋,属南亚热带季风气候。全县气候温和,年平均气温21.5℃,雨量充沛,年降雨量1630毫米,光热充足,年平均日照1712小时,年无霜期为340天,十分适宜农业发展。

  平南县是“中国石硖龙眼之乡”,拥有全国唯一的石硖龙眼母本园,也是全国面积最大的石硖龙眼生产基地、广西龙眼的主产区,全县现有石硖龙眼面积20万亩,丰年产量可达20万吨。平南石硖龙眼以肉厚核小、味甜清香、肉脆爽口、较耐储运、质量优良而闻名,在2018年被认定为富硒农产品、广西首批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2019年,平南县被国家农业农村部认定为石硖龙眼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近年来,平南县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不断完善石硖龙眼生产基地基础设施,推动完善石硖龙眼绿色食品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共创建石硖龙眼绿色食品标准化生产基地13.5万亩,占当地龙眼种植总面积的67.5%,21个平南石硖龙眼产品获得绿色食品认证。

  同时,平南县充分利用电商平台、互联网等各种新兴手段,大力发展石硖龙眼电子商务。引进了京东、盒马鲜生、广东世果汇等20多家电商公司进行网上销售。2018-2021年平南石硖龙眼产地专业市场石硖龙眼成交量43.5万吨,占市场总交易额的57.2%。

  在抓好石硖龙眼产业发展的同时,平南县大力发展稻虾综合种养产业,并取得了较好成效:建成了南繁科创园、东华稻虾农业核心示范区,成功举办了第三届广西稻渔丰收节,平南已成为中国富硒小龙虾之乡的主战场。全县共流转土地面积3.68万亩,招商引资已签约种养面积3.3万亩;完成土地流转租金发放面积2.68万亩,发放金额 2118万元;已建成稻虾田面积1.78万亩;已投放种虾1.2万亩,25万斤。2022年产出小龙虾鲜虾1962吨,产值9800万元。该模式保障了“米袋子”、健康了“菜篮子”、鼓起了“钱袋子”,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丰收。

  新闻发布会上,该县农业农村局、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有关领导就记者关心的问题作了回答。(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