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钦州保税港区出入境边检站开展常态夜巡夜查整治活动
发表时间:2022-08-09 18:01: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以来,广西钦州保税港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部署开展夜巡夜查整治活动,铁腕整治口岸限定区域治安乱象,全力净化口岸治安环境。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9日电(韦玮 禤展弘)7月以来,广西钦州保税港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部署开展夜巡夜查整治活动,铁腕整治口岸限定区域治安乱象,全力净化口岸治安环境。

  图为民警操作无人机进行码头近岸海域巡察。韦玮 禤展弘 供图

  期间,该站对夜巡夜查整治活动进行专项动员部署,落实任务分解与警力排布,研究明确口岸限定区域和码头前沿两个重点排查整治片区,并制定人防技防相结合的工作流程,确保对口岸全时空、零盲区、无缝隙监管。

  连夜来,民警通过查看车辆通行证,抽查尾箱、双码联查等方式对进出车辆与人员逐一检查,做到逢车必查、逢患必纠,全力消除口岸限定区域内治安和交通安全隐患,同时通过无人机对涉港船舶的靠泊离泊、生产作业、限定区域围网完整性、码头工人登轮工作等情况进行不定时监控,并对常规警力视线不便查看、视野范围无法触及的水域进行全方位、近距离巡察,进一步强化巡查管控的渗透性和针对性,既满足口岸防疫非接触执法要求,又精确覆盖了排查整治范围。

 图为民警抽查进出口岸车辆后备货物。韦玮 禤展弘 供图

  截止目前,该站共出动警力120余人,警车80余辆次,警用无人机巡航12次,共走访企事业单位20余家,检查出入口岸限定区域车辆1100余辆、人员700余人,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部位13处,扫除问题隐患点11个。

 图为民警对进出口岸限定区域车辆进行排查。韦玮 禤展弘 供图

  “此后,我们将继续针对夏季口岸治安特点,深入开展“百日行动”,让影响威胁口岸安全稳定的因素无处遁形,不断净化口岸安全环境,坚决实现“五个一批、四个严防、一个确保”工作目标,确保口岸安全稳定。”该站边检处李明处长说道。(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