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桂林一企业向香港驰援抗疟疾药物
发表时间:2022-08-09 21:55: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桂林七星区企业桂林南药股份有限公司紧急调配3000支注射用青蒿琥酯火速驰援香港,并于8月5日凌晨顺利送达。

  桂林南药驰援香港的药品正在装车运往深圳。桂林南药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9日电(梁晶晶 王亚东)近日,广西桂林七星区企业桂林南药股份有限公司紧急调配3000支注射用青蒿琥酯火速驰援香港,并于8月5日凌晨顺利送达。

  在8月4日清晨,作为复星医药成员企业—桂林南药股份有限公司收到广西药监局消息,一批在非洲的务工人员经停香港返回内地,在香港隔离酒店突感剧烈不适后入院接受治疗,被诊断为“疟疾”,且包含多名危重症患者。在接到消息后,该企业迅速与香港医院管理局取得联系,并紧急调配3000支注射用青蒿琥酯运往香港。同时,积极保障药品供应,及时满足临床救治需求,助力患者早日恢复健康。

  据了解,疟疾是一种由寄生虫引起的威胁生命的疾病,通过受感染的雌性按蚊叮咬传播给人类。疟疾最初的症状(发热、头痛和寒战)通常会在受感染蚊虫叮咬10-15天后显现。症状可能较轻,难以发现是疟疾。如果不予以治疗,恶性疟原虫疟疾可能在24小时内发展成严重疾病,甚至死亡。

  该公司的抗疟药产品已覆盖疟疾预防、一般疟疾治疗和重症疟疾救治的全领域,治疗人群覆盖成人、儿童以及孕妇等特殊用药人群。截至2022年1月,复星医药通过WHO-PQ的抗疟系列产品总数已增至30个,其中包括26个制剂产品和4个原料药产品,是全球通过该认证抗疟药品数量最多的抗疟药生产企业。截至2021年末,已救治了全球超过4800万重症疟疾患者,自主研发生产的注射用青蒿琥酯成为中国自主研发的创新药走向世界的一张名片。

  据了解,作为桂林七星区重点发展的医药“明星”企业,今年7月,桂林南药有限公司抗疟药智能化生产基地三期项目开工,该项目是桂林七星区重点推进的产业项目,建设预计投资约4.5亿元人民币,计划对52.75亩新地块和现公司制剂生产制造中心进行升级改造,将新建和改建5条生产线,并预留3条生产线。拟建设项目包括制剂大楼、立体仓库等。项目建成后,产能将得到有效提升,也将成为具有国际化、智能化医药生产能力的示范基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