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中建三局二公司关爱留守儿童 连续两年开办暑托班
发表时间:2022-08-10 11:56: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该项目职工为飞来工地的“小候鸟”举办生日会、吃西瓜比赛等趣味活动,开设安全知识趣味普及、工地设备仪器初体验等微课堂,并贴心的为小朋友准备了书包、水彩笔等礼物,让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在工地上度过一段难忘、有意义的假期。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0日电(陈开琼 聂通)8月9日,中建三局二公司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相思湖校区项目部“牵手关爱 建证美好”爱心暑托班正式开班。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中建三局二公司供图

  该项目职工为飞来工地的“小候鸟”举办生日会、吃西瓜比赛等趣味活动,开设安全知识趣味普及、工地设备仪器初体验等微课堂,并贴心的为小朋友准备了书包、水彩笔等礼物,让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在工地上度过一段难忘、有意义的假期。

  来自湖北荆州的熊文轩今年8岁,爸爸是项目木工班组的一名工人。熊文轩平时在老家跟爷爷奶奶生活,每年只有寒暑假才能见到爸爸妈妈。回忆起去年的暑假,他说道:“去年我也是在这个工地过的暑假,也参加爱心暑托班,特别难忘,今年一放假我又来了,哥哥姐姐陪我们写作业、画画、一起过生日,我感觉特别幸福。”

  从云南省昭通市来这里过暑假的陈诗琪开心说道:“爸爸今年特别忙,我都半年没有见过爸爸了,现在暑假可以天天见到爸爸,我太开心了。”

  图为孩子们体验工地仪器设备 中建三局二公司供图

  这些小朋友中年龄最小的只有3岁,最大的8岁,父母都是长期奋战在工地一线的建筑工人,而孩子们则多数留守在老家,借助暑假的空闲,他们才来到父母工作的地方。但是孩子放假需要全天照顾的现状,也成了父母的“甜蜜负担”。

  来自云南的陈超夫妇是这个项目的架子工,常年在外打拼的他们,每年除了春节回家,只有暑假时间可以把孩子接到身边,利用晚上空闲时间陪陪孩子。“项目连续两年开办了这个暑托班,我们在工地上班时,不用担心孩子们,不仅有其他小伙伴的陪伴,还可以学到知识,我感到很暖心很放心,真的要特别感谢单位!”陈超夫妇感慨道。

  图为小朋友们领到新书包 中建三局二公司供图

  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的成长,既是工友们的“家务事”,也是全社会的“心头事”。中建三局二公司广西体专项目作为自治区重点工程,连续两年开办“小候鸟”爱心暑托班,以更有温度举措和更有力度行动投身留守儿童关爱工作,为工友家庭与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撑起一片爱的蓝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