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邕宁区做好邕江沿岸防溺水工作
发表时间:2022-08-11 11:44: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入夏以来,南宁市邕江沿岸公园成了市民纳凉、游玩的好去处。为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南宁市邕宁区园林管理所采取多项措施,绷紧安全弦,严守防溺水安全线,为市民筑牢安全“防护墙”。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1日电(何茜)入夏以来,南宁市邕江沿岸公园成了市民纳凉、游玩的好去处。为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南宁市邕宁区园林管理所采取多项措施,绷紧安全弦,严守防溺水安全线,为市民筑牢安全“防护墙”。

  完善警示标识和设施设备。邕宁区园林管理所在公园内的滨水步道及水塘边设置防溺水安全警示牌90块、救生设备(圈杆哨绳)17套,便于现场救援人员及时取用。落实日常巡查制度,对园内的各类警示牌和救生设备进行查漏补缺,强化对重点及危险水域的安全监管,做到及时发现险情,及时消除隐患,严防溺水事件的发生。同时,为提高沿岸公园应急机制通行效率,争取更多的救援时间,将2个半固定式围栏出入口更换为遥控闸门。

更新防溺水安全标语。

 

  及时全面排查隐患。邕宁区园林管理所组织人员开展辖区内水域的隐患排查,巡查人员仔细查看水域附近的安全防护设施和防溺水警示标语等设置情况,对字迹不清的警示牌予以更换,倾斜倒塌的深埋加固,安全防护设施有损毁的,组织修复,需要增设的,立即联系制作增设。今年以来,邕宁区园林管理所在开展隐患排查中,发现救生杆、救生圈、救生绳、口哨缺失、警示牌破损27件(次),均立即整改查缺补漏,筑牢广大群众应急救援“保护网”。

  加大宣传力度。对沿河散步、游玩群众进行防溺水宣讲、劝导,发放防溺水宣传册,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出防溺水宣传标语,在园区范围内全天候不间断广播防溺水宣传知识,广泛宣传健康生活知识,强化群众防溺水安全意识。今年以来,共发放防溺水宣传册约200余份,及时发现并劝离私自下水游泳或在水域周边玩耍游客约160余人次。

  打造应急处置队伍。通过组织沿岸公园工作人员参加专业培训,不断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救援能力,打造一支应急处置队伍。每年至少在园区举办1期防溺水培训,今年6月,邕宁区城管局和红十字会联合在邕江沿岸公园举办防溺水一级救援演练培训,参训人员达50余人,其中沿岸公园工作人员全员参加。同时每年选派工作人员参加红十字会救护员培训班,并取得救护员证,截至目前,沿岸公园共有10人通过培训及考试获救护员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