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隆林新州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精准高效推动绩效考核争先创优
发表时间:2022-08-11 13:49: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新州镇聚焦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风向标、助推器”作用,全力推进上级下达的各项指标任务。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1日电(黄焌峰)“在工作进度公示栏里的16个具体工作进度表中,18个村(社区)干多干少、干部干好干坏、干快干慢一目了然。”2022年已过半程,在广西百色市隆林各族自治县新州镇干部职工的眼中,“强作风·提效能”工作进度公示栏让全镇领导干部如同置身于一个360度的大舞台,一切实绩都能展示出来,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推动工作加快落实。

  近年来,新州镇聚焦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风向标、助推器”作用,全力推进上级下达的各项指标任务。2020年以来,新州镇党委政府先后荣获全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自治区民营经济示范乡镇、自治区卫生镇、百色市平安乡镇、自治县脱贫攻坚先进乡镇等荣誉称号。2014年以来,绩效年度考评均获评为一档等次,全面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紧盯目标,让考核工作有章可循

  为了确保各项工作更加精准有效推进,围绕当前严重制约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堵点难点问题、进展缓慢的群众“牵肠挂肚”事项、在全县排名明显靠后的工作等,实行“一事一授权”,采取由上至下穿透式督促督办,既在“督”上推动,找问题、督进度、抓质量,又在“导”上引领,教方法、出点子、想招数,切实绘好绩效考核“施工蓝图”。

  善作善成,让考核工作不留死角

  坚持以上率下,构建上下贯通、左右协同的责任链条,层层压紧压实绩效考核工作责任。通过量身打造“清单细则”,向各责任站所、责任领导压实全过程管理责任人责任,切实把每一块“责任田”、每一项指标都精准细分到岗位、到人员。同时,针对工作推进缓慢、难以完成任务的考核站所及责任领导,及时提醒预警,确保考核工作时时有监测、有跟进、有提醒,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作业面”,当好“施工员”,提高落实力。

  科学调度,让考核工作扬鞭奋蹄

  实行“一周一调度”机制,每周调度各站所,各村(社区)完成工作目标任务的数量质量,及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实现全过程督导管理,确保绩效考核工作保持节奏、步步为营、有效推进。及时进行月度小结,分析问题,研判形势,研究对策,及时校准各项工作的运行轨道,防止跑偏、滞后。坚持全面分析、全面盘点、全面部署,形成“周保月、月保季、季保年”的良性闭环,让考核工作始终拉满“进度条”。

  “下半年,新州镇将重点抓好‘分解落实’‘分析研判’‘督促跟进’‘沟通对接’四个方面,紧紧围绕上级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深入剖析指标完成情况,查找根源,明确整改举措,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在转变作风、推动发展、服务群众上实现更大突破。”新州镇人民政府镇长杨俊平说道。(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