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桂林七星区:盛夏处处绽放“文明花”
发表时间:2022-08-11 14:35: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辖区1个实践中心、7个实践所、75个实践站,17+N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80余家文明单位纷纷发力,在各自阵地广泛开展理论宣讲、卫生、文化、科技与科普、文明劝导等各种形式的服务活动,让新时代七星“文明花”在漓东绽放。

  为居民提供理发服务。七星区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1日电(王亚东)八月盛夏,广西桂林七星区在常态化创城中下足“功夫”,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丰富志愿服务内涵。辖区1个实践中心、7个实践所、75个实践站,17+N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80余家文明单位纷纷发力,在各自阵地广泛开展理论宣讲、卫生、文化、科技与科普、文明劝导等各种形式的服务活动,让新时代七星“文明花”在漓东绽放。

  8月9日,桂林七星区五通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2022年第三季度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志愿服务团队的眼科医生为社区居民做眼部、干眼雾化理疗、牙科医生为社区居民们做口腔卫生测评、养老中心工作人员为居民们测量血压血糖、美发学院的理发师团队认认真真的为居民提供理发服务……该社区将各类阵地资源挖掘调动起来,将志愿服务项目根据群众需要再配置、再优化,将服务送到百姓的心坎里,让为群众办实事真正“见行动”。

  “叔叔,请戴好安全头盔再继续骑行,防止意外发生。”

  “不好意思,头盔就放在后箱里,我马上戴上。” 面对志愿者的劝导,市民李先生赶紧从电动车后箱里拿出头盔戴上。

  当天上午,东江街道辰山社区在社区旁的主要道路开展“安全出行 从头做起”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协助七星交警对驾乘电动车未佩戴安全头盔人员进行劝导。

  劝导驾驶员戴安全头盔。七星区宣传部供图

  活动中,志愿者对未佩戴安全头盔的人员及时进行劝导,并进行安全知识讲解,提醒居民无论何时出行都要规范佩戴好安全头盔,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营造文明出行风尚。在七星区猫儿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小小志愿者”手持垃圾夹、扫把等工具,对辖区内的纸屑、烟头等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同时,他们对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了劝导。

  孩子们不怕脏不怕累,忙碌的身影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该社区通过持续开展“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志愿服务活动,实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积极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小区里的“小广告”作为文明城市的“伤疤”,一直是一个难解决的“硬伤”。近日,七星街道七星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走进各无物业和老旧小区,彻底清除城市垃圾“小广告”,给广大居民创造一个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居住环境。大家带上喷壶,小铲等工具对小区单元门上、楼道墙体、防盗门及信报箱上的小广告进行了彻底清理,经过一天的清理,社区清理小广告行动取得了很大的成果,小区的生活环境得到了改善。

  近年来,桂林七星区重点实施市民素质提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幸福七星品牌打造等工程,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城区,同时,全面提升基础设施短板,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改善城区交通环境,提升辖区的形象和品位,营造了良好的人居环境。文明已经融入到七星区广大群众的日常生活和行为当中,不断涌现的身边好人、乐于奉献的志愿团队、爱岗敬业的普通民众等,用行动践行着新时代文明。(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