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横州大桥项目主缆架设完成
发表时间:2022-08-11 14:59: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随着最后一根主缆索股精准就位,由中建路桥集团承建的广西横州大桥项目左右幅共110根索股全部牵引架设入鞍完成,两条主缆犹如长虹一般,跨越郁江上空过两岸而悬,标志着该大桥的控制性工程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杨泽楠  供图

杨泽楠 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1日电(杨泽楠)近日,随着最后一根主缆索股精准就位,由中建路桥集团承建的广西横州大桥项目左右幅共110根索股全部牵引架设入鞍完成,两条主缆犹如长虹一般,跨越郁江上空过两岸而悬,标志着该大桥的控制性工程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为确保主缆索股架设系统高效运转,本次架设采用“单线牵引系统和门架式拽拉工艺”“索股预整形”等核心技术。架设完成的主缆是横州大桥重要的承载构件,全桥共设两根主缆,每根主缆由55根索股构成,每根索股长约820米。每根索股由127根Φ5.2mm的1770MPa高强度镀锌铝钢丝组成。

  针对悬索桥主缆索股架设中经常出现的“呼啦圈”、扭转、散丝、鼓丝及索股表面划伤等不良现象,采用了多项新工艺和高性能机具设备进行预防,确保了主缆的架设质量。两条主缆的架设完成,在整个横州大桥施工过程中具有承前启后的作用,标志着上部结构缆索系统的安装取得了重大突破,也为下步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横州大桥跨越郁江是广西桥面最宽的悬索桥,总长888米,主桥采用400米单跨双铰钢箱梁悬索桥,引桥长488米。横州大桥项目是国道G324横县南绕城线公路的配套工程,既承担国道过境横州的功能,又承担横州市政大桥的功能,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和民生工程。建成后将成为打通郁江南北的重要交通枢纽,可以有力促进南北资源及旅游开发和经济社会发展。同时,该项目在开发郁江南岸、拉开横州城市框架及促进横州城市化进程方面也将发挥重要作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