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农村电网持续改造升级 电能满格助力瑶乡旅游
发表时间:2022-08-11 15:07: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暑假期间,连日高温,藏于广西桂林市平乐县乡间的避暑游成为人们出行的“香饽饽”。特别是平乐县大发瑶族乡佳瑶漂流点,游客络绎不绝,享受着漂流带来的乐趣与凉意。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1日电(韦露 吴涛)今年暑假期间,连日高温,藏于广西桂林市平乐县乡间的避暑游成为人们出行的“香饽饽”。特别是平乐县大发瑶族乡佳瑶漂流点,游客络绎不绝,享受着漂流带来的乐趣与凉意。

  佳瑶漂流位于大发瑶族乡脱贫村四冲村,全长2.4公里,漂流时间约半个小时,落差不大,全程水流平缓,水流两边自然景观丰富,素有“天然水滑道”之称,是目前平乐县内乡村旅游最火、游客数量最多的网红打卡地之一。

  佳瑶合作社负责人李富昌介绍,随着这段时间持续高温,佳瑶漂流火爆,周末时候最多一天有2000多人。从电子打票到农家乐空调等电器设备运行,景区正常运营的每一个细节都离不开稳定的电力。

  “最近景区用电怎么样,有没有什么问题?”8月5日,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平乐供电局党员服务队队员姚统明、莫启强走进佳瑶景区开展用电安全检查。

  “用电都蛮好的。你们的服务都送上门来了,帮我们检查线路,这样我们更能够放心营业了。”四冲村委主任王建军一边招呼服务队员一边回答道。

  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平乐供电局于2020年完成景区的台区改造升级,新增一台50千伏安变压器,将村民照明用电与景区用电进行重新分配负荷。同时,定期对景区供电线路和用电设备进行检修,详细了解景区用电需求,及时解决存在的用电问题,提升旅游景区供电可靠性和安全性。

  据了解,平乐县古称昭州,三国时已建县,迄今已有1800年的历史,漓江“最后一公里”在其境内,呈现了“一样的漓江,不一样的风光”。近年来,平乐县重点打造乡村休闲农业和特色旅游业,成为游客观赏游玩的好去处。这背后,离不开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大力支撑。特别是依托农村电网持续改造升级,县域旅游产业发展电能满满、动力十足。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平乐供电局项目管理中心经理江崇辉介绍,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投资集团今年计划在平乐县投入 1.15 亿元,建设农网项目92个,新建和改造中、低压线路约183.26公里,新增和改造配变台区91个,努力打造更加坚强、可靠的县域电网,支撑平乐县发挥优势壮大县域经济。(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