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罗城建设数字乡村发展数字经济
发表时间:2022-08-11 17:54: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罗城大力推进数字乡村建设,构建“农产品生产基地+电子商务+快递物流配送”产业链,把大山深处的“香饽饽”销往区内外,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上半年,电商网络销售额达3600多万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1日电(韦如代)“我们的水果是施农家肥的,是纯天然食品,有红心猕猴桃、火龙果、梨子、阳光玫瑰葡萄等,需要的朋友可以点小黄车下单……”8月9日,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仫佬族三姐”在抖音平台直播推销农产品。

  近年来,罗城大力推进数字乡村建设,构建“农产品生产基地+电子商务+快递物流配送”产业链,把大山深处的“香饽饽”销往区内外,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上半年,电商网络销售额达3600多万元。

  该县以实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为契机,在仫佬家园建成罗城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创业孵化中心、O2O展示中心、电商培训中心等,通过线上线下开展电商普及和技能培训,累计举行培训班46期,培训3766人次。建有电商服务站点84个(乡镇点8个、村级点76个),开展各种便民服务3万多人次,通过电商服务站代卖功能累计销售农产品350多万元。

  该县还注重打造本土网红产品,塑造了“姆佬侬”“仫佬滋味”等网红品牌,提高农产品知名度。把15个带动脱贫户的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作为培育对象,打造产业与电商整合发展试点,引导5家农产品加工企业发展电商,合计带动脱贫户610户;培育个人创业网商56名,直接或间接带动610户脱贫户,每户每年增收1000元以上。

  该县还在仫佬家园A 区建立一级物流仓储配送中心一个,总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整合了四通一达、邮政、极兔、顺丰、安能、百事、天天等物流公司进驻县级物流中心实行统仓共配,还与县内其他物流公司达成合作协议。目前物流配送已覆盖全县11个乡镇和63个村级站点,畅通农产品上行和工业品下行渠道。2019年11月项目建设至今,累计上行快递包裹5万多件,下行快递包裹60多万件,打通农村物流快递“最后一公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