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稻虾综合种养产业迎来收获季
发表时间:2022-08-11 18:52: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贵港市港北区稻虾综合种养产业基地种植的水稻成熟了,农户正忙着收割水稻、抢插晚稻。在基地里,只见收割机在稻田里来回作业,不一会儿,就收割了一大片稻田,已收割完稻谷的田块也翻耕泥土,准备插种秧苗。

成群白鹭在耙好的稻虾田里觅食。陈洁儀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1日电(陆宏夏 陈洁儀)近日,广西贵港市港北区稻虾综合种养产业基地种植的水稻成熟了,农户正忙着收割水稻、抢插晚稻。在基地里,只见收割机在稻田里来回作业,不一会儿,就收割了一大片稻田,已收割完稻谷的田块也翻耕泥土,准备插种秧苗。

收割机在稻虾田收割水稻。陈洁儀 摄

 

  据了解,港北区稻虾综合种养产业主要以反季节养殖为主,在稳定粮食生产的基础上,养殖小龙虾。该区建成14个稻虾综合种养产业基地,稻虾田种植水稻7900多亩,完成稻虾田早造种植水稻计划。稻虾田亩产水稻800斤至1000斤,预计8月中旬完成插秧任务,次年1月养殖商品虾,实现了“一水两用、一田多收、稳粮增效、稻渔双赢”的良好效益,助力乡村振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