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江南区:严厉打击养老诈骗 守住老年人的“钱袋子”
发表时间:2022-08-11 18:54: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全面铲除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滋生土壤,切实维护辖区老年人合法权益,江南区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箭齐发,深入组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坚决守好老年人的“养老钱”“救命钱”。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1日电(卜瑜玲)“阿叔,阿姨,你们要是接到电话说有高利息的存款、有高回报的投资,或者其它任何形式让你们给钱的,那他们一定是骗人的,你们都一定不要相信哦!”近日,南宁市江南区福建园街道五一路东社区党委副书记方水兰和社区网络员一起在南铝小区向在凉亭纳凉的老人们宣传反诈知识。

  为全面铲除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滋生土壤,切实维护辖区老年人合法权益,江南区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箭齐发,深入组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坚决守好老年人的“养老钱”“救命钱”。

  自上级部署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来,江南区迅速行动,结合城区实际制定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多次召开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同时成立督查小组对公安、城管、市场监管、民政等部门工作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推动各专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抓出实效。据悉,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江南区通过线索摸排、公开举报电话和邮箱等方式收到诈骗线索15条,破获15起涉养老诈骗案件,抓获嫌疑人8人,打掉犯罪团伙1个;法院审理涉侵犯老年人财产权益犯罪案件1件,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涉集资参与人10人,多数为60岁以上老年人,涉案金额达人民币161万元。

  江南区还注重加强防范养老诈骗主题宣传教育,充分利用线上与线下资源,多平台、多角度地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截至目前,共开展现场普法活动80余次,发放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约15000册,制作展出宣传海报、标语等100余幅,拍摄原创宣传片4部,在“南宁市江南发布”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号等政务新媒体平台发布有关信息约150条,内容涵盖养老诈骗常见套路、相关法律法规、多种线索举报渠道、维权方式等。通过宣传,进一步提升辖区广大人民群众识别和防范养老诈骗的能力,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养老诈骗对老年人造成的财产损失,切实维护辖区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