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玉林市:创新特派员服务机制 不断强化工业振兴金融支撑
发表时间:2022-08-11 20:10: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广西玉林市创新特派员服务机制,通过提高特派员融资服务质效助力玉林市工业稳增长。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1日电(黄锦仪 陈虹材)金融是经济的血液,工业振兴离不开金融支持,但融资困难却是工业企业当前面临的主要挑战之一。近年来,广西玉林市创新特派员服务机制,通过提高特派员融资服务质效助力玉林市工业稳增长。

  立足问题导向,提升服务成效。特派员深入玉林市主要工业企业和自治区“双百双新”重点项目等重点企业和项目进行摸底调查,实地了解企业和项目的融资现状,帮助其梳理找准“融资难”的症结点,对内部管理不健全、担保物缺乏、准入门槛高以及流程手续复杂等影响融资的因素逐一提出解决措施,为企业和项目解决融资难题提供智力服务。面对部分企业不熟悉玉林市各金融机构信贷产品的情况,特派员主动将玉林市12家金融机构共35个信贷产品的名称、适用对象、产品优势、贷款条件、联系方式等内容汇编成册并印发给企业,为企业提供更直观、全面、便捷的信贷产品介绍服务,得到了众多企业的好评。

  立足专业联合,增进银企对接。特派员工作队聚焦发挥专业机构力量优势,主动与人民银行玉林市中心支行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携手人民银行玉林中心支行、玉林市工信局、玉林市金融办、玉林市银监分局等部门共同开展玉林市“十行百亿千企”工业振兴融资专项行动。通过持续推动优化整合玉林市金融服务力量和服务资源,尤其是举办大型金融服务工业振兴银企对接会,加强金融机构和企业间的双向推介、深度对接,并以会前、会中、会后的全程式服务、跟踪式服务,持续增进企业与银行的交流与联系,推动银行与企业达成更多更优惠的融资合作。

  立足融资需求,提供“保姆式”服务。特派员把解决企业融资需求放在突出位置,对企业的实际融资需求第一时间了解、第一时间梳理、第一时间报送相关部门机构,积极沟通协调各金融机构和相关职能部门力量,推动解决企业融资诉求。根据企业和项目的融资需求预期,特派员会提前介入开展服务,指导企业规范财务、会计等内部管理,为技改项目、新建工业项目的包装和策划出谋献策,并沟通联系金融机构为企业和项目制定“一业一策”“一企一策”的个性化融资方案,助推项目提高融资成功率,扩大融资落地范围。坚持首问负责制,对于企业提出的融资需求,由定点特派员跟踪服务,及时掌握企业融资动态及存在问题,负责全程跟进协调解决,全力做好融资服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