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再出征 南航保障广西医疗队驰援海南
发表时间:2022-08-11 20:53: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11日16:41、16:56,南航CZ5657、CZ5613两个航班分别从桂林两江国际机场、南宁吴圩国际机场起飞,搭载202名医疗队员驰援海南,支援相关防疫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1日电(赵昱凯 王方静)8月11日16:41、16:56,南航CZ5657、CZ5613两个航班分别从桂林两江国际机场、南宁吴圩国际机场起飞,搭载202名医疗队员驰援海南,支援相关防疫工作。

南航机组人员在舱门口迎接医疗队员登机。 赵昱凯 摄

 

  8月9日,南航广西分公司在接到航班保障任务后,第一时间召开运行协调会制定保障方案,针对航路特点、天气条件、飞行计划、疫情防控措施、应急预案等进行深入研判,选派飞行技术精湛、业务能力过硬的党员干部带头执行航班任务,确保保障当天运行安全、顺畅。

  8月11日航班起飞前,机组、乘务组提前进行航班准备,认真研究航班航路情况,机务人员仔细开展工作确保飞机适航,为航班顺畅出行做足准备。13:00医疗队抵达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南航开设4个专属值机柜台办理乘机手续,并协调机场开放专属安检通道,全力保障医疗队顺利出行。

医疗队员合影。赵昱凯 摄

 

  16:22医疗队员全部登机完毕,16:56航班推出起飞。

  “在海南疫情最严峻的艰难时刻,是你们舍小家顾大家,挺身而出,逆行而上、英勇奋战。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机组成员真诚地道一声谢谢,感谢英雄们的艰苦奋战、无私付出。向英雄们致敬!”在飞行过程中,乘务长王方静为医疗队准备了特别的机上广播,四个月前王方静也曾执行过广西援沪医疗队的航班任务,接到此次援琼医疗队包机任务,她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很荣幸能再次护送医疗队员们出征,为抗疫工作贡献绵薄之力。

  两架航班分别于17:41、17:49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平稳降落,在下机前,机组人员与医疗队约定,等疫情散去,他们一定去迎接白衣天使们凯旋归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