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琼同心 北部湾航空双机护送广西医疗队驰援海南
发表时间:2022-08-11 21:02: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11日16时许,海航航空集团旗下北部湾航空GX8008、GX8006包机航班相继从南宁吴圩机场和柳州白莲机场起飞,搭载205名广西医护人员和6吨物资行李飞赴海口,驰援海南疫情防控前线。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1日电(杨世夫)8月11日16时许,海航航空集团旗下北部湾航空GX8008、GX8006包机航班相继从南宁吴圩机场和柳州白莲机场起飞,搭载205名广西医护人员和6吨物资行李飞赴海口,驰援海南疫情防控前线。

广西援琼医疗队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前往登机口。

 

  暨前期顺利保障广西抗疫医疗队支援武汉、柬埔寨、上海之后,北部湾航空作为广西本土航空公司再次执行广西抗疫医疗队包机任务。

广西援琼医疗队员与北部湾航空乘务组合影。

 

  据悉,此次乘坐北部湾航空医疗包机前往海南的广西医护人员分别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广西壮族自治区胸科医院、柳州市人民医院、广西脑科医院等。在接到包机保障任务后,北部湾航空迅速启动重大包机保障预案,曾获得“全国交通运输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的北部湾航空“白衣天使”护送团队成员再次领命出征,针对航班保障中的航前准备、防疫消杀、地勤服务等关键环节反复进行桌面推敲讨论,确保包机保障任务顺利执行。此外,北部湾航空在南宁机场开辟广西援琼医疗队专属值机柜台,开通绿色通道并安排专人为医疗队员提供行李托运和咨询服务,确保医护人员和防疫物资顺利抵达海口。

广西援琼医疗物资装入北部湾航空客机。

 

  “亲爱的广西白衣天使们,你们好!我是本次航班的机长刘斌勇。今天由我护送各位医护人员飞赴海南抗击疫情,我倍感荣幸!感谢你们代表广西奔赴海南抗疫最前线。你们是广西的骄傲,是英勇的战疫者!待凯旋之日,我们接你们回家!”当北部湾航空GX8008航班进入平飞状态后,机长代表全体机组向每位医护人员表达了致敬之情,广播词句句情真意切、鼓舞人心,令在场的医护人员倍感温暖。北部湾航空“青秀乘务组”乘务组也来到客舱中,向全体医疗队员们鞠躬致谢。随后,医疗队员们与乘务员们共同挥舞小国旗,气氛十分热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北部湾航空作为广西首家本土航空公司,始终坚持“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本着“经营企业一定要对政府有利、对企业有利、对员工有利、对旅客有利”的企业价值观,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广西民航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