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中烟柳州厂党委组织历任驻村干部大回访
发表时间:2022-08-12 11:30: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强化帮扶责任,统筹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近日,柳州卷烟厂党委组织历任驻村干部深入上一轮帮扶村广西融安县浮石镇木瓜村开展帮扶“大回访”。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2日电(陈景华)为强化帮扶责任,统筹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近日,柳州卷烟厂党委组织历任驻村干部深入上一轮帮扶村广西融安县浮石镇木瓜村开展帮扶“大回访”。

  图为木瓜村历任驻村干部走在木瓜乡村振兴路上。邓立聪 摄

  回访活动以“落实总书记‘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包含宣讲一次“三农”重要论述、进行一次入党宣誓、召开一次恳谈会、开展一次帮扶慰问、到参与推进的项目实地看一看等内容。

  图为柳州厂原驻木瓜村干部乔孟文(左三)与村干部在一起调研金桔种植情况。远处曾经的泥房已被新房替代。邓立聪 摄

  恳谈会上,该厂历任驻村工作队员,与村干部、群众交流回顾各自驻村期间的奋斗经历,共同感受乡村面貌的巨大变化。柳州厂原驻木瓜村干部乔孟文说:“离开木瓜村已经已一年多时间,这次回访,看到这些熟悉的脸庞,还有那温暖的话语‘是乔队员来了,赶快坐’,心里瞬间涌起一股暖流。特别一路上,看到村里的欣欣向荣发展和变化,回顾自己驻村期间为百姓做的些‘小事情’,解决了些‘小问题’,感到无比自豪,真诚地祝愿木瓜村明天更加美好!”

图为柳州厂原驻木瓜村干部乔孟文(左)与村支书交流金桔种植技术。邓立聪 摄

  据悉,从2007年开始,柳州卷烟厂积极发挥坚强后盾作用,集中资源全力做好扶贫工作。近年来,该厂更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精准帮扶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任务和具体实践,瞄准从2012年开始对口帮扶村融安县浮石镇木瓜村道路不通资源无法盘活的“穷”根,集中资源全力做好村内道路交通,对全村13个村屯进行屯内主道路和巷道硬化建设,同时聚焦特色产业,做到扶贫与扶“志”相结合,多措并举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2015年,木瓜村人均纯收入达1100元,实现整村脱贫摘帽。因脱贫攻坚中的突出表现,柳州卷烟厂荣获“2018年度烟草行业扶贫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