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田阳区掀起秋冬菜种植高潮
发表时间:2022-08-12 21:34: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12日,在百色市田阳区田州镇凤马村秣马屯,农户群众一大早就早早下田地,共同在秋冬菜种植基地忙碌平地、整垄、盖膜,家家户户都在为秋冬菜主菜类西红柿精心做好移苗栽种准备。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2日电(黄国顺)8月12日,在百色市田阳区田州镇凤马村秣马屯,农户群众一大早就早早下田地,共同在秋冬菜种植基地忙碌平地、整垄、盖膜,家家户户都在为秋冬菜主菜类西红柿精心做好移苗栽种准备。

  巩固脱贫成效、推进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基础。作为全国南菜北运重要基地的该区,紧抓蔬菜产业支柱产业不放,引导广大农户群众坚持把蔬菜产业不断做大做强,不仅确保全区秋冬菜种植面积连年稳定在30万亩以上,而且还引导农户群众努力把产量提高上去,创造出更好的产业经济效益,为巩固脱贫与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该区农户群众更是高度重视秋冬菜种植,农户群众收割完水稻后,紧接着又抢抓有利天气翻土整地,如火如荼掀起秋冬菜种植热潮。连日来,该区“稻菜”轮作片区农户群众一户比一户繁忙,村村屯屯田间地头到处都是农户群众你追我赶忙碌耕作的身影,不论在哪一片田地,不是耕地机在忙碌翻土,就是打垄机在忙碌打垄;不是农户群众在忙碌整地,就是农户群众在忙碌盖膜。而且,为赶抢季节,每村每屯农户群众都共同在“早出晚归”四字上做文章,每天清早早早就出工,傍晚晚晚才收工。由于全区农户群众秋冬菜种植热情高涨,今年该区秋冬菜种植有望达到34万亩以上,其中秋菜种植有望达到7.5万亩以上,冬菜种植有望达到26.5万亩以上。(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