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容县籍一对双胞胎兄弟携手应征
发表时间:2022-08-12 21:39: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12日,在广西玉林市容县征兵体检站,应征青年们怀揣军营梦,紧张有序地进行体检复检复审。其中,一对相貌差不多,一米六八的个头,满脸朝气、纯朴老实却不失机灵的应征青年格外引人注目,他俩来自容县杨村镇踏田村双胞胎兄弟杨毅和杨健。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2日电(韦捷)8月12日,在广西玉林市容县征兵体检站,应征青年们怀揣军营梦,紧张有序地进行体检复检复审。其中,一对相貌差不多,一米六八的个头,满脸朝气、纯朴老实却不失机灵的应征青年格外引人注目,他俩来自容县杨村镇踏田村双胞胎兄弟杨毅和杨健。

 

 
图为双胞胎兄弟杨毅和杨健在县征兵体检站接受测量血压等的全面体检。韦捷 摄

 

  “参军当能够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还有团结协作能力,部队也有很多各种各样的乐趣也是吸引我们参军的其中因素。同时,青春不止眼前的苟且,也有家国和边关,非常期待能如愿到最艰苦的部队服役,希望一起圆军营梦。……”谈及选择报名参军的感受,杨毅和杨健这样坦言。

  这对双胞胎兄弟今年20岁,兄弟俩从小到大,都形影不离,就连读大专也都“捆绑”在一起,哥哥杨毅学习厨师专业、弟弟杨健学习数控加工专业,今年均毕业于广西玉林技师学院。杨毅和杨健是品学兼优学生,乐于助人,喜欢打乒乓球、羽毛球等,平时积极锻炼身体,为入伍做好准备。

  据悉,早在2020年征兵的时候,兄弟俩也曾一起报名应征,当时由于学历达不到要求,他们就选择继续求学深造,但是他们的从军梦一直没有放弃过,今年6月获取大专毕业后再一次报名参军。接到杨村镇武装部的体检通知时,杨毅正在玉林金城中心打暑假工,他毫不犹豫地请假回来。弟弟杨健今年3月份开始实习期,就到玉林军分区当一名预备战士。兄弟俩一直关注征兵信息,在知道今年征兵开始之后马上在网上报名。体格检查、政治考核也在顺利进行复检复审中,他们离军营大门也越来越近。

  “部队也是一所神圣威严的大学,也更能锻炼人,对于两个儿子立志当兵报效国家,实现人生价值。”当得知两个儿子选择报名应征入伍时,杨毅和杨健的父母亲以及亲人都极力支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