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总投资350亿元 藤县绿色新材料产业园加快建设
发表时间:2022-08-12 21:42: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广西梧州市藤县以项目建设为发展赋能,积极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全力推进藤县绿色新材料产业园建设,目前累计完成土方清表10827亩,完成投资约28亿。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2日电(黄群礼 李婉梅)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近年来,广西梧州市藤县以项目建设为发展赋能,积极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全力推进藤县绿色新材料产业园建设,目前累计完成土方清表10827亩,完成投资约28亿。

  日前,在藤县绿色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运输车辆来回穿梭,施工机械挥舞巨臂,建设场面如火如荼。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建晖纸业项目一期1600亩土地征地工作已全部完成,目前正在开展场地平整工作。顺风钛业项目建设用地1050亩,其中一期用地750亩,目前已完成一期300亩农用地转用手续,其余450亩正在调整和争取指标。园区路网建设已进场施工,预计9月底完成路基建设,达到基本通车条件。目前累计完成土方清表10827亩,土石方开挖 约4159万立方米,土石方回填约4117万立方米,已累计完成投资约28个亿。

  “进入七月份以来,我们为了服务好建晖纸业以及顺丰钛白顺利落户我们新材料产业园区,我们日夜加班赶工期,把前期受雨水影响的这个工作抢回来,争取在九月份交出1600亩平整土地给建晖纸业进行建设,十月底我们要交出750亩的土地给顺风钛业进行进场建设。目前我们正在主要一个是做好场地的平整,第二是做好必要的配套的基础设施,包括路网、污水以及排水等各项工程。”建晖纸业(广西)林浆纸一体化项目及顺风钛白整体搬迁项目协调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梁羡锋说。  

  据了解,藤县绿色新材料产业园规划钛白粉新材料及上下游循环经济产业区,林浆纸一体化产业区,绿色环保涂料及美白日化产业区,精细化工装备及轻工制造产业区等产业区,园区总投资(园区建设投资+顺风投资+建晖投资)达350亿元。建设目标为2年打基础,5年见成效,8年内实现年产值300亿元以上、年税收30亿元以上,可解决30000多人就业。打造集产业绿色发展、产业链特色鲜明、产业布局科学、景观特色鲜明、配套服务齐全为一体的综合性园区,打造成为华南地区钛白粉新材料循环经济示范区、“亚洲钛白之都”,自治区高端绿色环保涂料及美白日化产品 生产基地,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飞地经济”产业合作示范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