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江南区全面开展秋季征兵体检总检工作
发表时间:2022-08-12 22:01: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9日起,南宁市江南区全面开展为期4天的秋季征兵体检总检工作,共有近600名应征青年在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统一接受总检选拔。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2日电(林凤鸣 黄绍凌)8月9日起,南宁市江南区全面开展为期4天的秋季征兵体检总检工作,共有近600名应征青年在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统一接受总检选拔。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征兵体检总检工作,江南区武装部精心组织,全程采取封闭式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通过小量多批的方法,合理确定每天体检人数,严格落实核验核酸检测结果、测量体温、扫健康码、亮行程码等措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征兵体检工作。在体检大厅,应征青年统一佩戴口罩、整齐列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按照编号依次有序地走进检查室,逐项进行血常规、耳鼻喉科、超声、心电图、内科、外科等常规项目检查。现场医务人员严格按照征兵体检程序、方法和标准开展工作,严把体检质量关,确保为部队输送合格优质的兵员。

  在校研究生小文说:“趁着自己青春还在,就想身披戎装,做自己无悔的选择,攻读研究生可以推迟,但错过这次入伍机会,留下的恐怕是一生的遗憾。”

  江南区征兵办主要负责人介绍,部队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就征什么样的兵。从去年开始,国家从人才强军战略需要出发,将研究生征集年龄放宽至26岁,拓展了高学历人才参军报国的路径,也为兵役机关征集高素质兵员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撑。我们通过持续深入地解读征兵政策、诠释参军优势,不断激发适龄青年的参军动力和入伍积极性,围绕部队战斗力建设精准发力,用更加优惠的政策吸引优秀人才入伍,切实为强军兴军提供更多高素质兵员。据统计,本轮秋季征兵大学生、大学生毕业生报名率较往年有所提高,其中,有两名研究生学历的优秀青年应征,为江南区首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