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荔浦东昌镇抱团种植黄皮果 写出产业致富经
发表时间:2022-08-12 16:35: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广西壮族自治区荔浦市东昌镇栗木社区叶家屯,近年来村民们抱团种植黄皮果树带来良好经济效益,过上了甜日子。

黄皮果种植户采收果实露出喜悦的笑容。万佳敏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2日电(万佳敏 钟准)七八月的艳阳天,一种肉质香滑,吃起来酸酸甜甜又特别开胃的水果,越来越被大家所熟知和青睐,那就是盛产于中国南方的黄皮果。在广西壮族自治区荔浦市东昌镇栗木社区叶家屯,近年来村民们抱团种植黄皮果树带来良好经济效益,过上了甜日子。

  从村民生活所居的自建房阳台上一眼望去,隔着水泥硬化道路的另一边是村民们连片种植的黄皮果树,一串串金灿灿的黄皮果挂满枝头。据介绍,目前村里大多数农户都种植小鸡心黄皮果,风味甜中带酸,正是时下消费者喜爱的品种。

  黄皮果收购商黄先生说:“现在是黄皮果大量成熟上市的季节,荔浦这边黄皮果种植比较多,产量大。果外观漂亮,比较成串,香甜可口,很受市场欢迎,所以我们每年都过来收购,主要销往广东等市场。”

不少村民在树下阴凉处分拣黄皮果。万佳敏 摄

  随着订单量的增加,在果林间一大早就有不少村民忙着采摘、搬运,与此同时,还有一部分村民根据收购商的要求进行果品的分拣和装框,装满筐的果实很快就会变成村民们实实在在的收入。

  荔浦市东昌镇栗木社区叶家屯黄皮果种植户叶天荣说:“我们村家家户户都种有黄皮果,我家种了三亩多,今年的产量还可以,现在有很多老板来我们这里收购,价格大概在七块钱一公斤左右。”

  种植黄皮果树数年的叶天荣,看着村里从零散的几户种植到如今家家户户种植黄皮果,形成了抱团种植黄皮果的景象,目前,村里集中连片种植的黄皮果树已有200多亩,黄皮果也成了该村屯的特色产业,吸引客商纷纷前来订购,为村民带来了稳定的收益。(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