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秀峰公安依法严打非法狩猎野生保护动物违法行为
发表时间:2022-08-12 18:14: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桂林公安局秀峰分局破获一起非法狩猎野生保护动物案。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2日电(王洁 李宗)野生动物是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明令禁止猎捕野生动物。尽管如此,仍有不法分子为满足一己私欲,狩猎野生动物。近日,桂林公安局秀峰分局破获一起非法狩猎野生保护动物案

  2022年7月,秀峰分局白龙派出所接到网格员线索,有人狩猎野生动物并在桂林某县出售。侦查员迅速展开侦查,依托“情指勤行舆督”一体化实战机制,在情指技术大队的协助下,很快锁定了涉嫌非法狩猎罪的犯罪嫌疑人梁某。

  根据先期侦查情况,侦查员制定了抓捕方案。7月25日凌晨,侦查员赶往该县蹲守,等待抓捕时机到来。当日10时许,梁某驾驶电动车出现在侦查员的视野中,在确定梁某与他人交易成功后,一组人员迅速驾驶车辆靠近梁某事实抓捕。梁某听到车辆靠近的声音,当即乘车逃窜进错综复杂的巷子内。见此情形侦查员果断下车追击,但梁某对周边地形极为熟悉,当侦查员追到梁某丢弃在路边的电动车时,梁某已在有一人高的草丛中没了踪迹。侦查员在其丢弃的电动车上查获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蛤蚧,并于当日移交野生动物动物保护机构。

  随后,侦查员一方面迅速与其逃窜方向的地方公安取得联系,协助抓捕。另一方面直奔嫌疑人可能的住处,于7月26日在梁某家中将其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梁某对其利用非法手段捕捉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梁某交代,其捕获的的野生动物全部来源于自家附近的森林,曾狩猎多只野生蛤蚧和蛇,只为售卖获取非法利益。目前,梁某已被秀峰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秀峰分局全力全面推动工作落地落实,紧密结合“昆仑2022”专项行动要求,持续加大对非法出售野生动物及制品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保护好野生动物资源,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作出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