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扶绥警方开展道路交通领域第一次全警统一行动 
发表时间:2022-08-12 20:52: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保障辖区交通道路安全,全力推进公安部部署的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8月10日晚,崇左市扶绥县公安局在县城区、城乡结合部及重点乡镇开展道路交通领域第一次全警统一行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2日电  为保障辖区交通道路安全,全力推进公安部部署的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8月10日晚,崇左市扶绥县公安局在县城区、城乡结合部及重点乡镇开展道路交通领域第一次全警统一行动。

  行动前,扶绥县公安局制定了详细的行动方案,局主要领导对行动中的卡点设置、人员配置、任务分工等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要求每位参加行动的同志履职尽责,以上龙大道、空港大道、城乡结合部及重点乡镇道路为重点路段,逢车必查,逢车必检,严查酒驾醉驾、涉牌涉证、超员超载、疲劳驾驶、无证驾驶、违法载人、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行动中,该局民警在辖区内的重点路段,采取设卡检查与路面巡逻相结合的方式,一方面维护道路通行秩序,加强事故预防工作,另一方面开展交通违法整治,严查各类危险驾驶行为。与此同时,民警积极向驾乘人员讲解酒驾、无证、超员、骑车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和法律责任,引导群众提高交通法规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

  当晚,崇左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朱园春亲临各个执勤点督导工作。扶绥公安局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28起,其中普通国省道现场查处8类重点违法8起,农村地区现场查处8类重点违法21起,摩托车、电动自行车10类重点违法45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54起,行动取得了实效。

  通过此次开展道路交通领域全警统一行动,有效遏制扶绥县城区、城乡结合部及重点乡镇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扶绥县公安局将持续纵深开展,紧盯重点环节,聚焦重点任务,提高整治效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