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贵港警方开展百日行动织密追逃网成效初显
发表时间:2022-08-12 20:54: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贵港市各级公安机关强力攻坚追逃,6月22日至8月9日,全市共抓获网上在逃人员62名,比去年同期上升127.6%。特别是抓获公安部督办的逃犯梁东杰、梁有海2人,追逃成效明显。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2日电(叶小燕)贵港警方12日通报,自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贵港市各级公安机关强力攻坚追逃,6月22日至8月9日,全市共抓获网上在逃人员62名,比去年同期上升127.6%。特别是抓获公安部督办的逃犯梁东杰、梁有海2人,追逃成效明显。

  今年以来,贵港市公安局始终将追逃工作摆在突出位置,采取超常规的措施,全力组织做好追逃攻坚工作,明确将追逃工作作为关系社会秩序稳定、人民群众安全的大事来抓,牢固树立“有逃必追”的理念,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进一步提升追逃效能。2022年1至7月,贵港市全市公安机关抓获逃犯202名,同比去年同期上升56.6%,其中抓获在逃23年的命案逃犯罗某琼。

  在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贵港市各级公安机关采取有效措施,对尚未到案的在逃人员重新梳理造册,实时动态更新追逃战果;成立工作专班,加大研判分析力度;不断拓宽侦查思路,拓宽线索来源,最大限度延伸追逃打击触角,加大宣传力度和氛围,提高追逃效率。

  2020年12月,贵港市公安局扫黑除恶支队办理的梁某杰涉黑团伙案中,发现梁某海是主要骨干成员,涉及多起伤害案件,案发后梁某海、梁某杰在逃没踪迹。2022年6月9日梁某海、梁某杰被公安部列为部督逃犯。2022年6月10日扫黑除恶支队立即再次调整人员成立工作专班,发布悬赏通告,加大悬赏金额及加大宣传矩阵。将悬赏通告发到每一个村屯,并安排人员到在逃人员所在的村屯、城区娱乐场所、宾馆、高铁站、菜市张贴悬赏公告,形成强大舆论氛围。多次上门对其父亲、妻子、兄弟宣传法律法规和劝投,同时也利用村干部等做其家属劝投工作。

  专案组梳理其重要关系人,并对其原来的情况重新研判分析,摸排逃跑方向和藏逸点。2022年7月13日、14日,在多方面的攻势下,在逃人员梁某海、梁某坚在家人陪同下到市扫黑除恶支队投案自首。

  同时,贵港市各级公安机关发挥整体联动、合力攻坚的整体作战工作格局。2022年7月17日,贵港市公安局覃塘分局东龙派出所在贵港市港南区抓获诈骗他人54万元的诈骗案嫌疑人冯某荣。(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